首页 > 资讯 > 快讯

在亚马逊放弃建造第二总部的纽约 谷歌却在悄悄稳步扩张

2020/01/13 11:4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如果说亚马逊在纽约市的拙劣扩张提供了一个反面教材,那么谷歌在纽约市的稳步扩张表明科技巨头还有另一种发展方式。

  Alphabet旗下谷歌自从2006年在切尔西附近开店以来,已经为纽约增加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并计划在曼哈顿西区再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该公司没有接受公共补贴。它在纽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没有激起太多愤怒。

  纽约大学城市规划教授米切尔-莫斯(Mitchell Moss)表示:“谷歌这样做非常明智。”

  谷歌在20年前第一次来到纽约时是一家技术先驱,现在已经逐渐站稳脚跟,购买和租赁的大多是较旧的建筑。

5.jpg

  谷歌的发展壮大

  这个科技巨头已经接管了曼哈顿西侧的几座建筑大楼。

  与此同时,亚马逊在格外高调的公开竞标活动中与美国各个城市官员周旋,试图建立第二个总部。它最终通过谈判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政府补贴,为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带来了2.5万个就业机会。一年前,在这项补贴成为众矢之的后,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电商巨头放弃了该计划。批评人士担心一个挤满了高收入的亚马逊员工的巨大新园区会给一个中产阶级化的社区带来不利的影响。

  谷歌在纽约的几座大楼里已有超过8000名员工,到2028年可能会超过1.4万人。在过去的两年里,它以总计约3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切尔西市场和第15街对面的一栋建筑。它还宣布计划花费超过10亿美元在哈德逊广场(Hudson Square)创建一个新园区,距离其位于第八大道111号的纽约总部约一英里。

  高纬物业(Cushman & Wakefield)的资本市场主席道格-哈蒙(Doug Harmon)是这笔交易的中间人。他说,在2010年谷歌买下这座大楼时,这标志着纽约打造主要科技中心的努力出现了转折点。该公司的稳定存在吸引了其他科技巨头,它们正在将曼哈顿西区变成一条新的科技走廊。

  长期以来,纽约一直是媒体和金融大本营。随着来纽约寻找高技能劳动力的公司数量超过加州,纽约渐渐变成了科技中心。根据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 Group Inc.)的数据,2018年该市有超过26.4万名科技员工,比2013年增长了20%。Facebook公司近几个月在纽约扩大了业务,租赁了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的办公空间,而亚马逊最近也在附近租赁办公空间,以容纳其1500多名工人。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放弃了在纽约建造第二总部大楼,但是亚马逊仍计划在该市增加员工。

  虽然亚马逊在2019年2月表示,它无法与州和地方官员建立关系,推进皇后区项目的发展,对此它感到失望,但该公司计划在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18个科技中心扩张。

  避免争议

  谷歌初来乍到时的切尔西和亚马逊宣布第二总部选址行动时的长岛市之间有一些相似之处。纽约皇后区正在经历自己的中产阶级化浪潮,玻璃公寓楼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公寓直接面向年轻的职场人士,因为他们想要快速到达曼哈顿,而不用承担曼哈顿的房价。

  亚马逊想要在皇后区一个公共住房项目附近建造一个巨大的新园区。虽然该公司表示,它将在25年内创造1860亿美元的经济活动。但反对者认为,在一个对许多人来说越来越住不起的城市,亚马逊建造新园区只会导致交通拥堵和租金上涨。

  不过,在切尔西,谷歌基本上避免了争议。

  “早在谷歌出现在这里之前,中产阶级化就已经开始了。”帕梅拉-沃尔夫(Pamela Wolff)说,她曾是一名建筑经理,也是社区倡导组织“拯救切尔西” (Save Chelsea)的成员。

  谷歌在切尔西

  60多年前,当沃尔夫从田纳西州搬到切尔西从事舞蹈事业时,这个社区主要是讲西班牙语,有供码头工人使用的单间公寓。

  在20世纪60年代末,切尔西码头已不再是航运中心。此后,该社区开始吸引住在格林威治村的居民,使其成为全球同性恋文化之都。最终,美术馆搬了进来,房价也随之上涨。

  谷歌推动了切尔西和附近肉类加工区的发展。它出现在高线(High Line)开放的三年前,高线以前是一个高架铁路改造的公园,现在已经成为该市最值得拍照上传到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的景点之一。而在此十年后,惠特尼博物馆(Whitney Museum)才从上东区搬到附近。现在,这个地区是一个旅游磁石,到处都是高端精品店和时尚的早午餐地点。

  “谷歌一直是这场复兴的中心。”纽约大学的莫斯说,他曾为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和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提供城市政策方面的建议。“一旦它对受过教育的员工来说是可以接受的,那么它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也都是可以接受的。”

  “无形的屏障”

  谷歌面临着科技公司经常面临的一些批评:它们迫使社区涨价,但却没有让自己的员工花掉大部分的薪水来支持当地企业,其中一些企业近年来由于高昂的租金而倒闭。沃尔夫说,谷歌员工呆在有免费自助餐厅的办公室里,然后晚上回家。

  她说:“它太有吸引力了,它在那些员工周围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屏障。”

  谷歌试图在社区团体中保持活跃,试图提前了解社区的想法和不满,并向当地领导人表明,它至少听取了他们的意见。该公司在切尔西的一个公园提供了公共互联网,并在一家银行被拆时帮助拯救了其中一个有80年历史的壁画。

  当谷歌收购切尔西市场大楼——包含有食品大厅、购物中心、办公楼和电视制作的大楼——的时候,它也承担了前东家承诺的责任,负责支付附近公共住房开发项目富尔顿住宅(Fulton Houses)的计算机中心费用。在切尔西生活了几十年的富尔顿房屋租户协会主席米格尔-阿塞维多(Miguel Acevedo)说,谷歌还为居民捐赠了感恩节火鸡和衣服。

  阿塞维多表示,谷歌在招聘当地人方面可以做得更多。在富尔顿住宅的数百名居民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失业,但只有三四人在谷歌工作。他说,首先,该公司可以要求负责其餐饮和安全的承包商雇佣更多的切尔西居民。

  “早在我们来到这里之前,中产阶级化就已经是切尔西社区的一部分,不管是好是坏。”切尔西居民威廉-弗洛伊德(William Floyd)说。他领导着谷歌的公共政策团队,专注于与美国的州和市政府打交道。“也就是说,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我们可能会帮得上忙的问题。”(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