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天象众创:做西南地区产业服务的先行者 投资+孵化助推成都创新创业

2020/01/15 16:41      IT产业网   


  2020年1月3日,一年一度的“创业天府·菁蓉年汇”圆满落幕。会上揭晓了2019年度“菁蓉创业之星”、“菁蓉创孵之星”、“菁蓉创投之星”的“三项全能”大奖。由天象众创运营的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荣获2019年度“菁蓉创孵之星”,同时旗下产业基金原力创投获得“菁蓉创投之星”,成为唯一斩获两项大奖的机构。

1.jpg

  五年前,“创业天府·菁蓉汇”由成都市政府为服务于成都双创工作而提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领创新创业方向,链接产学研用,服务产业发展,探索升级路径,服务城市大局。在五年时间里,“创业天府·菁蓉汇”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在这几年时间里,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参与到“创业天府·菁蓉汇”的工作中来,不断谋求新的发展,用更好的产业孵化服务助推成都双创事业发展。

  2019年“菁蓉创孵之星”是根据参选载体的双创氛围、团队运营能力、企业培育成效以及人才引进等多维度进行评定。此次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能够获得“菁蓉创孵之星”,配套基金原力创投获得“菁蓉创投之星”,无疑是业界对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的产业孵化工作认可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103231430.jpg

  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腾讯公司和成都天象智慧产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天象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象众创)共同打造的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目前,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已是四川省科技厅评定的“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成都市科技局认定的“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也是首批获得评定的“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

  天象众创作为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的运营方,是一家集园区运营、产业投资、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运营超过8万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及创业社区,旗下基金规模近2亿元人民币。目前成都运营有盈创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NEXT创业空间(菁蓉汇)、NEXT创业空间(科学城)、NEXT创业空间(菁蓉镇)、天象·创新空间在内的多个众创空间,覆盖了金融科技、文创泛娱乐与早期TMT领域等多个领域,为成都创业者提供多样化的空间孵化氛围,创业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创业领域选择入驻在与之对应众创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103231020.jpg

  天象众创作为一家深耕在成都本土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公司。有着自己独特的产业孵化体系,“生态赋能、产业链接与基金直投”。在生态赋能与产业链接上,天象众创可以通过链接腾讯、爱奇艺在内的大平台双创资源给成都本地的创业者,实现了其特有的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多家大平台创业资源扶持计划。

  除了能够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链接到大平台资源之外,天象众创还设置有三大基础服务实现生态赋能与产业链接。其中,最值得一提就是在企业投融资服务上,天象众创已经完成在成都本地投融资服务品牌化、专业化。目前,旗下“即刻融资”在2019年实现了每月一场的举办频次,把投资人带到创业者的身边,让创业者不用走出空间就可以对接成都的投资机构。

  截止2019年12月,天象众创旗下运营的空间.已经累计孵化309家企业,目前在孵企业182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雏鹰企业5家,瞪羚企业1家,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数597个,发明专利106件。

  创业,源于激情和梦想。在漫长的创业历程中,创业者将梦想与激情薪火相传,将创业精神延伸久远,如果把怀有梦想的创业者比作“种子”,那么孵化器就是孕育“种子”的“土壤”,创新创业者的摇篮,企业家的家园。打开成都双创地图,众多孵化器形成了一片肥沃的土壤,让许多颗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