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扎克伯格会见欧盟竞争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

2020/02/18 08:2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洲竞争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与此同时,欧盟监管机构正在酝酿可能影响这家社交网络业务发展的新规。

2.jpg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定于周三公布有关人工智能(AI)的新规定。有报道称,欧盟可能会暂时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Facebook是众多投资人工智能的美国科技巨头之一。扎克伯格的公司最近还收购了英国人工智能公司Deeptie和总部位于伦敦的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Scape Technologies。

  在扎克伯格访问布鲁塞尔期间,欧洲监管机构正在评估Facebook的数据做法是否尊重了竞争法。欧盟竞争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还在调查谷歌和亚马逊的数据使用情况。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周一称,扎克伯格正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决策者会面,讨论互联网新规则和监管的框架。Facebook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约30%。

  扎克伯格在上周日曾表示,像Facebook这样的私营公司需要监管机构的帮助,以定义他们的某些工作。这位Facebook首席执行官呼吁对选举、有害内容、隐私和数据迁移进行具体监管。

  周一,Omdia的首席分析师赛斯-沃利斯-琼斯(Seth Wallis-Jones)称:“马克-扎克伯格的语气已有些改变。”

  沃利斯-琼斯说:“他一直在关注四个不同的领域,他一直在谈论选举诚信等问题。”他补充说,扎克伯格“试图避免谈论竞争和税收问题。”

  Facebook和其他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在欧洲一直面临很大压力,但在美国也有一定程度的压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周表示,它将审查Alphabet、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之前的收购活动。

  沃利斯-琼斯还表示,这些收购活动本身并不是反竞争的,“但是,这样的收购活动确实会让这些科技巨头变得越来越强大。”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表示,该公司平均每两到三周就会收购一家公司,以获得人才和知识产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