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A:今年5G手机能卖出两亿部 中国等五国占九成销量

2020/02/22 17:08      腾讯科技   


  去年是5G通信元年,今年更多国家的运营商将商用5G网络,更多的5G智能手机型号陆续上市,5G手机销量自然会大幅增加。

  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stics)最新预测称,今年5G智能手机将在全球发货量中占据更大份额,将占到15%。

  该公司在2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全世界5G智能手机销量将比去年翻十倍(去年为1900万部),全球发货量将达到1.99亿部。这相当于智能手机全部出货量的15%,这一比例高于2019年的1%。

  该报告还估计,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德国这五个国家将占据所有5G智能手机销售的90%。

  尽管出货量不断增长,但全球出现的健康变数预计将限制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战略分析公司预测,2020年上半年支持下一代网络标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预期,而下半年需求将出现反弹。

  预测报告指出,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两个亚太地区人口大国在5G采用方面将出现延迟,预计这两个国家至少明年还不会拥有大众化的5G手机和通信市场。

  战略分析公司表示,5G手机将是今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消费者希望利用更快的5G智能手机能够浏览更丰富的内容,如视频或游戏。

  和4G相比,5G网络的网速将提升几十倍,在智能手机上实现光纤网络才有的千兆网速,另外通信延迟会大幅度降低。这两个特点也会孕育出全新的高速通信应用领域,并且推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功能创新,万物随时接入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推出的5G手机价格过高,自然抑制了销量,今年厂商将会逐步拉低5G智能手机的价格,而且高通和联发科也陆续发布了面向中端手机的5G芯片。另外,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将会在秋季发布的所有新手机中支持5G网络,5G iPhone也会成为推动5G普及的一个重要催化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