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佐斯连续3年蝉联首富、马云排第21位

2020/02/26 20:57      网易财经   


  今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的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来自71个国家、2182家公司,他们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榜单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三年蝉联全球首富,身家9800亿元;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总裁兼CEO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长1700亿元,现在身家为7500亿元,位居第二,比去年上升两位,得益于其公司路威酩轩(LVMH)股价飙升;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分别以7400亿元和7100亿元位列第三第四;马克·扎克伯格以5900亿元身家保持在第五位,35岁的他是迄今为止前十名中最年轻的。

  其中,前十名财富总和占全榜单总财富的9%,超过6.7万亿元。

  中国共有799位企业家上榜

  马云家族以3150亿元财富领先

  中国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数量上绝对是世界第一,比排名第二的美国、第三的印度加起来还要多,而北京连续五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榜单上共有110位富豪居住在北京。

  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以3150亿元领先,位列中国第一,排全球第21位。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成功,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超过20%。在今年1月发布的胡润中国500强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价值排名第一。

  马化腾以3080亿元身家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22位;许家印以2310亿元身家排名中国第三,全球第31位;李嘉诚财富2000亿元身家位列中国第四,全球第35位,同时,孙飘扬和钟慧娟夫妇坐拥两家上市公司——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以2000亿元财富与李嘉诚并列。

  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890亿元身家排名中国第六,全球第38位;李兆基以1890亿元财富并位列中国第六,全球第38位;何享健及其家族以1820亿元排名中国第八,全球第41位;丁磊财富为1540亿元,位列中国第九,全球第45位,财富较去年同期大涨47%,同时,网易以2825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17位。

  疫情影响下

  在线教育、在线游戏、疫苗板块市值大涨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中国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疫苗研发企业股价上涨。

  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股价自1月底以来上涨了三分之一,其的创始人陈向东财富上涨至330亿元;好未来股价略有上涨,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财富上涨至730亿元,

  随着在线游戏公司股价上升,也创造了一波富豪。

  三七互娱股价累计上涨29%,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吴绪顺财富上涨至170亿元;完美世界股价累计上涨17%,公司创始人池宇峰财富上涨至360亿元;游族网络股价累计上涨8%,公司董事长兼CEO林奇财富上涨至80亿元;同时,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股价上涨8%,百度李彦宏持有部分股份,其财富上涨至750亿元。

  在医疗健康领域,表现稳健的包括涉及研发疫苗的企业,其中,华兰生物股价上涨了23%,公司董事长安康财富上涨至290亿元;康泰生物股价上涨了15%,公司董事长杜伟民财富上涨至330亿元;智飞生物股价上涨了8%,公司董事长蒋仁生财富上涨至620亿元。

  ▼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榜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