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完成22.5亿美元融资

2020/03/03 10:10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了一个重大融资消息,称在该公司历史上第一轮外部投资人融资中获得了22.5亿美元。据悉,这笔新的投资将用于招募员工、技术开发和全球运营。

  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母公司Alphabet,投资者还包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美国汽车经销商连锁公司AutoNation、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理事会,以及其他三家大型投资公司:加州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知名风险投资企业安德森霍洛维茨、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企业穆巴达拉投资公司。

  Waymo没有宣布在这一次融资交易中,该公司的估值水平如何。2019年9月,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其对Waymo公司的预估估值从此前的1750亿美元下调至1050亿美元,称无人驾驶汽车和技术的商业化耗时比预期长。

  Waymo是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最早的公司,已经进入这一领域长达十年。2009年,谷歌首次开始在旧金山的道路上测试装有激光雷达传感器、雷达、摄像头和强大车载电脑的无人驾驶汽车。2016年,该部门更名为Waymo,并由现代汽车公司北美业务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拉夫西克(Krafcik)领导,该公司分拆为Alphabet的独立子公司。

  2019年12月,Waymo表示,每月有超过1500人使用其打车服务,自从无人的士服务推出以来,该公司共提供了超过10万次骑行服务。

  未来几个月,Waymo将大幅扩大业务规模。该公司有望在其车队中增加62000辆克莱斯勒的七人车车型,并与捷豹路虎签署了一项协议,到2020年为该公司的20000辆捷豹I-Pace电动越野车配备自动驾驶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