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罕见股灾!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逾4000亿美元

2020/03/13 14:04      快科技 雪花  


  由于市场继续受冠状病毒担忧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美股周四暴跌并跌入熊市,美国五家最大的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市值一夜之间缩水了4166.3亿美元。

  对于目前每股的表现,其跌幅已经创1987年股灾以来之最,颇有崩盘的节奏。

  具体来说就是,苹果股价周四暴跌9.88%,Facebook跌9.30%,Alphabet下跌8.2%,亚马逊股价下跌7.98%,微软股价下跌9.48%,而早间标普指数周内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道指狂泻逾2350点,是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市场崩盘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要知道,上述这些科技企业一直是推动美股市场反弹的最大推动力之一,该反弹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个月升至纪录高点。

  让投资者崩溃的是,虽然纽约联储周四宣布推出至少1.22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但未能阻止美股下挫。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今年迄今,这五家科技巨头均录的大幅跌幅,其中Facebook跌幅最大,达到24.7%,谷歌跌幅为17.0%,苹果下跌了15.5%,微软下跌了11.8%,亚马逊则下跌了9.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