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变身工业大鳄 去年花800亿美元购置实体资产

2018/09/27 20:4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和谷歌完全不同:通用拥有大批的人力和机器,每年生产核销售1000多万辆汽车。而谷歌其实并不存在实体,你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字,或者在YouTube播放视频,谷歌只会迅速传递数字信息。

  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其他四家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以及Facebook,正迅速成为工业巨头。2017年,他们总共花费了800亿美元购置昂贵的实体资产,包括制造设备和装配iPhone、强大电脑以及水下互联网电缆的专用工具。

  与2015年的400亿美元实体成本支出相比,这个数字有了大幅增长,他们已经加入汽车制造商、电话公司和石油钻探公司的行列,成为美国在资本产品、工厂、重型设备以及被认为需要长期投资的房地产等项目的最大支出者。他们的总支出大约是通用每年在工厂、汽车组装机器人和其他材料上支出的10倍。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美国大型企业的资本产品支出呈现出多年来最快的增长趋势,而科技公司的大肆注资是其背后的重要原因。800亿美元的账单也反映出为何撼动科技巨头如此困难的原因。当谷歌每年花费200亿美元确保拥有最好的激光制导传感器和电脑芯片时,你怎么能指望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竞争?

  在所有这些互联网云的背后,都有无数实体资产支撑。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按年收入计算,通用汽车是美国第12大公司,但与科技公司相比,其2017年资本产品支出(85亿美元)却显得相形见绌。自2015年以来,通用的资本支出从72亿美元增长了约20%,但与大型科技公司相比仍显迟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