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考恩公司:谷歌FB今年全球广告收入或因疫情损失440多亿美元

2020/03/26 11:56      腾讯科技   


  3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广告支出正在急剧下降,Facebook和谷歌这两大数字广告巨头预计将受到重创,蒙受巨额损失。

  考恩公司(Cowen & Co.)分析师预计,在2020年,这两家互联网巨头的全球广告收入总计可能损失超过440亿美元。不过,虽然谷歌和Facebook的收入可能以两位数的速度下降,但仍将保持巨额盈利。

11.jpg

  考恩公司分析师预计,在2020年,谷歌的总净收入预计约为1275亿美元,比先前的估计减少286亿美元(下降18%)。Facebook今年的广告收入预计为678亿美元,与此前的预测相比减少了157亿美元(下降19%)。

  此前,Facebook高管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披露,该公司“即使在采取积极行动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国家,广告业务也正在减弱”。

  Facebook主管分析业务的副总裁亚历克斯·舒尔茨(Alex Schultz)和负责工程的副总裁杰伊?帕里克(Jay Parikh)写道:“Facebook的总使用量在疫情期间大幅增加,上个月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消息发送量上涨超过50%。不过,虽然参与度激增,但我们没有选择货币化这些服务。”

  由约翰·布莱克里奇(John Blackledge)领导的考恩公司分析师团队在3月25日的报告中写道,到2021年,Facebook的广告业务预计将“反弹”,同比增长23%,达到830亿美元。

  虽然Facebook和谷歌都可能看到利润以两位数的方式下降,但他们仍然可获利数十亿美元。考恩公司分析师预计,2020年全年,谷歌将产生543亿美元的营业利润(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43%),Facebook将实现337亿美元营业利润(利润率为49%)。

  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广告支出下降,LightShed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周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与电视等媒体相比,数字平台更容易拉回广告支出。"

  预计其它依赖广告收入的互联网公司也将受到全球疫情的冲击。考恩将Twitter全年收入预期下调了18%(至32亿美元),而Snap广告销售预期为16.6亿美元,较考恩此前的预期低了30%。

  与此同时,考恩公司分析师表示,与其它大型数字平台相比,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受到的冲击“通常较小”,因为该公司的广告主要与产品搜索相关。

  对于整个美国广告业,考恩公司将2020年的收入预期下调至21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较该公司此前预计的2560亿美元下降17%。报告显示,旅游、零售和汽车行业是导致2020年美国广告支出下降的主要行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