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魔术师到餐饮业:硅谷靠科技巨头为生的行业陷入困境被迫裁员

2020/04/06 09:00      腾讯科技   


  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肆虐,在加州硅谷,几乎所有的科技巨头都已经实施了居家办公,办公园区人流稀少。据外媒最新消息,受到科技巨头防疫措施的影响,硅谷大量依靠科技巨头生存的周边企业商户陷入了困境,他们当中包括了餐饮行业、会展行业等等,这些行业已经出现了大规模裁员。

3.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陈达尼靠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表演魔术谋生。2019年,他为谷歌、Facebook和硅谷科技公司名人录等公司表演魔术,总收入达16万美元。

  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所有这一切都嘎然而止,科技公司一个接一个地取消或推迟了他们的活动,并把员工们送回家中办公,躲避新冠病毒。一周内,陈达尼估计他在被取消的演出中损失了大约8000美元。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真的没有任何收入,”他说,通常情况下,他和妻子及两个孩子一起表演。

  依靠科技产业生存的表演者、食物配送机构、活动策划人、场地所有者、模特、音乐节目主持人和其他人现在都盯着空白日历,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恢复生计。

  其中一些小企业90%的收入依赖于科技企业的活动。随着新冠病毒继续在世界各地蔓延,整个加州湾区实施了居家令和在家办公政策,许多这些周边企业发现自己没有了收入来源。

  “当有人向我抱怨他们在家里工作时,我不想听到,”丹尼尔·吉布森说,他是一家活动策划公司的老板,该公司位于加州纳帕,曾与Airbnb、Adobe、Uber等公司合作。“在家工作起码还有工资。”

  这些企业主和其他人一样被困在家里,他们搞不清楚当现场活动被取消时,他们如何赚钱。

  鲁梅茨·乔舒亚·威斯坦和巴兹尔·艾尔索奇是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对喜剧表演组合。威斯坦曾在拉斯维加斯服务于科技产业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表演,艾尔索奇则曾在Facebook公司表演。他们过去常常从一场演出飞到另一场演出。这些天,他们发现自己被困在家里。

  “过去总会有另一个城市可以去演出,现在我们只能呆在家里,没有地方可去,”威斯坦说,他估计自己和艾尔索奇在取消的演唱会上总共损失了2.7万美元。“整个世界都被关闭了,这让我们很沮丧。我们是喜剧演员。我们喜欢出去表演。”

  乔丹的索福瑞斯为科技活动提供众多服务,包括音乐DJ、摄影、摄像、照明等。自二月下旬的一次客户成人礼活动后,索福瑞斯就无法工作了。相反,他整个三月都在处理取消、退款和延期事宜。索福瑞斯收到了他的一个同事的来信,他决定在这段时间去食品店工作,但是索福瑞斯说他不想拿自己的健康冒险。

  “如果去食品店,如果我生病了,有一个呼吸机给我,有医疗护理,不想做这个,如果有其他的工作,我会做的,”索福瑞斯说。“我想工作,但我不会拿我的健康冒险。”

  许多活动的突然取消迫使许多硅谷周边企业裁员、减薪,并告诉其他合同工,现在没有工作可做。

  旧金山美食餐饮公司“美食之眼”过去经常与苹果、Salesforce和其他科技公司合作,但是在3月份的取消活动中该公司损失了约68万美元,该公司的下一次活动至少要到8月份才会举行。该公司已经通知小时工以后没有工作,同时降低了正式工的薪资。

  “没有明确的日期来确定什么时候会再次发生,”该公司创始人约翰·席尔瓦说。

  不可抗力和在线活动

  旧金山的一个活动热门场地——Midway在一周内失去了第二季度安排的全部活动,该场地的助理总经理安德里亚·柯克说,其结果是,该公司停止向合同工支付工资,并把每位正式工的工资降低到同样的法定最低工资水平。

  该公司正在与客户洽谈预订第四季度末的活动,但也发现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仔细地审视合同的精确细节。

  柯克说,具体来说,客户正在关注什么是“不可抗力”。她说,以前合同可能只考虑自然灾害,而现在合同包括了“全球疫情大流行”或政府可能限制旅行这样的文字。

  旧金山的一家活动策划公司——“全制作公司”已经解雇了六名员工,并对其他三名员工实施无薪休假。该公司创始人娜塔莎·米勒说,公司也一直在申请政府救济项目,包括“紧急经济伤害灾难贷款”和工资保护项目。

  米勒说:“有了现金,有了小企业管理局提供的资金,再加上一些员工工作调整,我们可以再活几个月。我们可以坚持到年底,但这会让我们负债累累。”

  这些企业中的一些正转向创新尝试并保住公司。

  西尔瓦说,餐饮公司“美食之眼”已经启动了一项用餐计划,顾客可以为两到六个人预定餐饮,然后取走回家用餐。在业务真正变得经济上可行之前,公司将不得不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销量,但该计划正在给员工提供一些可以做的工作。

  席尔瓦说:“我已经有了一个团队,只要我能为他们提供帮助——我会尽最大努力——他们都会加入进来,让这个新项目发挥作用。”。

  其他公司已经开始在网上转移业务。

  杰西卡·雷伊(Jessica Rae)是一家为企业活动预订表演者的机构的老板,她已经开始让旗下艺术家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教授健身、舞蹈和瑜伽课程。她还在建立一个健康福利教育项目,公司可以批量购买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

  “我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为了能够为公司做好准备,”雷伊说。“我真的认为有创造性的方法。”

  李斯婷(Christine Lee)是一名马戏团演员,在科技行业活动中从事空中技巧、杂技和角色扮演工作,她也同样改变了自己的职业。李斯婷通常每月工作5到20场,每场100到1000美元。

  现在她失去了所有的工作,于是开始提供网络课程。这包括为谷歌等科技公司的团队开设的课程,这些团队正在用网络方式取代到公司上班。

  “好消息是,我实际上从教学中获得了不错的收入,”李斯婷。“可怕的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如果有的话,什么时候会恢复正常?”(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