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的专利显示苹果准备打造一款可在水下使用的iPhone

2020/04/06 09:3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根据苹果的最新专利显示,未来的iPad和iPhone可能会适应在水下使用的情况。而一种使用Face ID相机感知方位的新方法可以让显示屏内容根据你的脸相对于设备的角度进行旋转。

  iPhone、iPad,甚至Mac似乎多年来都没有改变过用户界面,但事实上,苹果正在不断地修改它的软件。苹果公司也越来越擅长开发浸水后仍可使用的设备,此外,它还在继续研究如何让其设备在水下仍然可以使用。

  这些问题在两项新的专利中得到了重新讨论,其中一项专利将涉及到任何真正想要在水下操作iOS设备的人。另一项专利则是使用新的技术来解决一种较小的但经常出现的烦恼。

4.jpg

  美国代号为20200104021的专利,名为“水下用户界面”,该专利认为如果你要在水下使用你的设备,那么当你在水下时,你的操作步骤需要简化。

  这绝对是要关注的事情,当你全神贯注地游向水面时,你需要让iPhone或iPad的操作变得非常简单。

  该专利称:“目前的电子设备在水下显示用户界面的方法已经过时、耗时而且效率低下。”例如,一些现有的用户界面使用方法复杂且耗时,这可能包括多次按键或击键,并且可能包括无关的用户界面。

  苹果还认为,当一件事情很繁琐时,也是很耗时的。“此外,这些方法花费的时间超过了必要的时间,从而浪费了能源。”它说,“后一项考量在电池供电的设备中尤为重要。”

  “这就需要电子设备提供有效的方法和接口来访问水下电子设备的用户界面。”该专利继续说道。这种技术可以减轻用户访问水下电子设备用户界面的认知负担,从而提高效率。此外,这种技术可以减少浪费在多余的用户操作步骤上的处理器负荷和电池耗电量。

  换句话说,如果你是在拼命游到水面,你肯定不愿手机出现“你确定吗?”的问话。然而,苹果的专利不仅仅是关于你必须按下多少个按钮。这也是关于设备如何告诉你你已经按下了它。

  “(该设备)还可以选择性地包括一个或多个触觉输出发生器。”它说。在一些实例中,至少有一个触觉输出产生器与触敏表面(例如,触敏显示系统)并置或靠近触敏表面,并且可通过垂直移动触敏表面(例如,移入/移出设备表面)或横向移动触敏表面(例如,在与设备表面相同的平面上来回移动)来生成触觉输出。”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当你碰巧在水下使用你的设备时,整个用户界面将会改变。它可以向你展示更简单的操作步骤,然后它可以震动设备,以显示你何时使用过它。”

  这项发明归功于不少于16个人。其中包括理查德-布兰科(Richard J. Blanco),他也被列为“电子设备的密封电子连接器”的相关专利。还有王雪峰(Xuefeng Wang),他之前获得了一项专利,这种专利可以检测到可能让设备受到损坏的压力,并提醒用户注意这一点。

  使用你的面部来定位设备

  另外,美国代号为20200104033的专利“使用面部检测来更新用户界面方向”,是关于将显示器内容旋转到正确的位置。

  所有的iPad都会自动旋转屏幕,这样你就可以横向或纵向地拿着它们,你可以以任何方式拿着它们。然而,每个iPad用户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即在设备转错方向后,为了让它再次调整,必须物理旋转设备。

  苹果的这项专利称:“内容呈现的方向通常是使用加速计和/或其他惯性传感器来确定的,这些传感器确定了设备相对于重力的方向。”

  “然而,在很多情况下,这些传感器无法准确地确定设备相对于重力的方向,并且设备不会将内容的方向自动更改或更新为适合用户的方向。”它继续称。

  它真的会被弄糊涂,它被弄糊涂的最常见的原因是当iPad不是被用户举起的时候,而是放在桌子上的时候。

  该专利称:“当设备平躺(例如,面朝上)时,设备可能无法以正确的方向向用户提供内容。”当平躺时,即使传感器可能准确地知道设备的位置,但是它无法知道设备相对于用户的位置。

  这算不上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它很恼人,苹果显然已经从人们那里听到了很多这样的话。“在这两种情况下,用户可能会需要重新调整设备方向,或移动设备以使内容以正确的方向显示出来,这让他们感到沮丧。”它说。

  解决方案是不再仅仅依赖这些传感器,而是为它们补充更多的信息。具体地说,给它们提供有关我们自己的信息。iPad Pro现在以Face ID的形式进行面部识别,我们用它来解锁设备。

  同样的功能,可以用来确定我们的面部与设备的相对位置。因此,它不需要实际识别我们进行身份验证,它只需查看我们必须以哪种方式查看设备,并更改显示的内容以进行匹配即可。

  该专利称:“从面部检测过程获得的[定向]数据用于确定或更新设备显示器上显示的应用程序用户界面(例如,文本和/或内容)的定向。”

  这可能会在用户拿起或唤醒设备时发生,也可能发生在常规的Face ID过程中。然而,如果iPad对其他传感器是否正确有足够的怀疑,它也可能自动触发。

  同样,这不需要完整的面部ID识别扫描,但它将更多地利用现有技术。苹果的专利表明,所有这一切都可以走得更远,该设备使用面部ID不仅可以定位自己,还可以改变它显示的信息。

  除了实施这样一个系统的所有技术细节外,苹果还严格审查了隐私问题。iPad可能会被解锁,然后根据它看到的脸重新调整方向。但除此之外,用户必须自己能够决定它还会进行哪些操作。

  “使用这种个人信息数据可以实现对设备访问的控制。”该专利说,“[提供或分析信息的实体]将需要实施符合隐私要求的隐私做法。”

  这项专利归功于凯尔西-何(Kelsey Y. Ho)、埃里克-布隆伯格(Eric J. Blumberg)、本杰明-比伦(Benjamin Biron)和科林-特恩德鲁普(Colin C. Terndrup)。凯尔西之前曾被列为多项相关专利的发明人,包括“基于姿势的面部识别操作”和“面部识别的自动重试”。(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