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展示采用Model 3零件的呼吸机 生产无时间表

2020/04/06 11:39      腾讯科技   


  新冠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和恶化,之前,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掌门人马斯克表示,将会设计生产呼吸机,用于新冠肺炎病人治疗。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时间周日晚上,特斯拉公司的工程师在该公司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展示了一款呼吸机的原型机。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一名工程师介绍说,呼吸机的设计大量使用了特斯拉汽车零件,这使得该公司能够重新部署现有库存,并快速生产设备。

  该视频发布两周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计划重新开放纽约布法罗的工厂,以生产呼吸机。这座工厂中包括了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公司的业务,两家公司合作生产家庭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和电池板,由于这家工厂并未被列入美国政府批准的关键业务,因此特斯拉和松下都已经宣布暂时关闭工厂。另外,松下已经决定在五月份永久关闭该工厂的业务,停止和特斯拉合作。

  在这个介绍视频中,特斯拉团队并没有披露具体的生产时间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名工程师说,“但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

  在新冠病毒感染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全球各国政府呼吁汽车制造商和飞机帮助采购或制造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美国政府已经通过《国防生产法》,强制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除了特斯拉之外,另外一家计划生产呼吸机的汽车企业是福特公司。

  目前,全世界有100多万人被新冠病毒感染,超过65000人死亡。美国感染病毒的人数最多,超过30万。

  几天前,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在接下来的100天内,与通用电气公司旗下医疗设备部门合作,在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生产5万台呼吸机,未来根据需要每月生产三万台呼吸机。

  马斯克在3月31日表示,特斯拉计划向该电动汽车制造商供货地区的医院免费提供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呼吸机。据报道,马斯克捐赠给纽约市一些医院的设备不是重症监护病房需要的呼吸机。相反,它们是双水平气道正压呼吸机,通常用于治疗睡眠呼吸暂停,但最近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作为呼吸机短缺时的替代方案。由于捐助的呼吸机并非完全符合使用要求,甚至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马斯克的捐助行为在推特网站遭到了许多网友的批评。

  众所周知的是,在此之前,马斯克发表了一系列漠视新冠病毒危险的言论,遭到了舆论的炮轰。他宣称新冠病毒的死亡风险还不如车祸,另外各国防控新冠病毒的行动“愚蠢”,他甚至和地方政府发生冲突,执意让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继续营业,但是后来工厂被强制关闭。

  另据外媒报道,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周日表示,特斯拉等公司承诺生产呼吸机,但是时机太晚,已经赶不上纽约州即将到来的新冠肺炎病人治疗高峰期。科莫表示,呼吸机的制造受到了上游供应链的影响,导致厂家无法快速生产出纽约所需的呼吸机。

  由于特斯拉公司还无法迅速投产,之前马斯克从中国采购了一千多台呼吸机捐赠给了美国的一些医院。

  据悉,目前在美国,医务专用N95口罩、呼吸机、防护设备、隔离衣等物资严重紧缺,美国许多志愿者正在家里缝制口罩,支援医护人员。(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