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放映商推出虚拟影院在疫情期间增收 观众可在家里看新片

2020/04/07 08:54      腾讯科技   


  4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洛杉矶的电影放映商格雷格·莱姆勒(Greg Laemmle)从未想过,他有一天竟会推荐人们在家看电影。任何像莱姆勒这样的影院老板都会大肆鼓吹,看电影的最佳方式是在黑暗的电影院里,准备好爆米花边吃边欣赏精彩片段。

2.jpg

  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完全扰乱了在大屏幕上放映电影的业务。对于什么时候事情会恢复正常,什么时候可以安全地恢复像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样的活动,人们仍然无法确定。这迫使莱姆勒和其他放映商在无法按常规运营的情况下进行创新,以保持他们的行业活力。

  莱姆勒表示:“显然,我们担心在这段时间内如何产生收入。”这些焦虑促使某些夫妻店在过渡期间采取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举措,即推出“虚拟电影院”,让观众可以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观看最新大片。对于承诺忠于当地影院的影迷来说,这提供了一个机会,从财政上支持这个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

  观众可以购买数字电影票,大多数价格在12美元左右,这样他们就可以访问几天内可用的链接。简而言之,这种做法很像过去十年来放映商们一直坚决抵制的流媒体和点播娱乐。但考虑到当前这个史无前例的艰难时刻,影院老板们正将其视为一种可能的拯救方案,至少就目前而言是如此。

  莱姆勒忧郁地说:“我们正在传递的信息是,这可能会产生长期性的担忧。我们是不是要把观众变成流媒体用户?我们认为最好是与我们的赞助人和经销商保持联系。我也不能幸免于这种方式带来的长期担忧,但我觉得这样做是正确的。”

  阿拉莫剧场(Alamo Drafthouse)、电影论坛(Film Forum)和天使剧院(Angelika)是其他几家正在测试进入数字临时解决方案的影院。可供选择的影片包括Film Movement的《Corpus Christi,》、纪录片《Once Were Brothers》以及Oscilloscope的《Saint Frances》。与传统的电影存根一样,影院和发行商正在瓜分票房收入。

  为了与最近的趋势保持一致,影院老板们甚至试图通过与电影制作人或演员的直播问答环节,重现同样的活动氛围,迎接新片上映。阿拉莫剧场还创造了其标志性节目系列的在线替代品,包括《恐怖星期二》和《怪诞星期三》,并鼓励人们在放映后进行在线社交。

  阿拉莫剧场负责节目和推广的高级总监萨拉·皮特雷(Sarah Pitre)说:“看完电影后,人们通常会在酒吧或大堂闲逛。既然他们不能再这样做了,我们将把对话转移到我们的网站Birth.Movies.Death上,人们可以去那里交换心得。这就是我们在不开门的情况下所能达到的阿拉莫体验的最近距离。”

  不只是放映商受到多厅影院无限期关闭的影响,几乎每一部原定在仲夏上映的大片都被推迟了,导致大量新片被迫重新设定上映日期。这样一来,当影院最终重新开放时,独立电影上映的空间就所剩无几了。

  因此,这种临时模式对Magnolia Pictures、Film Movement以及Kino Lorber等电影发行公司来说更有利,这些公司都在艺术领域蓬勃发展。专业品牌负担不起像迪士尼或环球那样强劲的营销支出来提升即将上映的影片的形象,因此它们严重依赖影院的支持来吸引忠诚的消费者。

  Kino Lorber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洛伯(Richard Lorber)说:“我们真的依赖于逐个影院创造的累积意识。他们的推荐有一个光环,可以将观众的时间和金钱吸引来。”

  就在洛伯的美国公司准备发行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的巴西惊悚片《Bacurau》的前几天,纽约市和洛杉矶的影院被勒令无限期关闭。他说:“当然,我们对此感到沮丧。见鬼,我们做了这么多营销工作。但在创造性方面,我们受到了创新的激励。”现在,《Bacurau》可以通过从纽约州查塔姆、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及其他100多家电影院中虚拟观看。

  Magnolia Pictures发现其《Slay the Dragon》的处境与《Bacurau》类似,这是一部备受好评的纪录片,讲述了美国不公正的选区划分。Magnolia Pictures没有推迟4月初的首映,也没有直接将其送上流媒体,而是选择在虚拟影院上映,以努力利用这部电影的时效性。

  Magnolia Pictures营销和分销主管尼尔·布洛克(Neal Block)说:“我们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媒体宣传工作,同时为所有人提供最好的选择,时机决定了发行计划。然而,疫情来得太快了,我们和电影制作人一起决定,我们不想拖延首映活动。”

  布洛克承认,有些放映商对此持怀疑态度,尽管考虑到目前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愿意冒险。布洛克说:“影院似乎很高兴能够提供些东西来保持观众的参与度,他们的兴趣比我预想的要广泛得多。我们把它提供给所有与我们合作的影院,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它真的很受欢迎。”

  尽管现实生活中存在保持安全距离的限制,但对于发行商来说,流媒体始终是一个与客户更直接互动的独特机会。布洛克笑着说:“我们很少从影迷那里得到关于电影的反馈,除非人们在Reddit上。人们似乎想要支持他们喜欢的电影院。能够得到热情而可爱的反馈,这代表着一线美好的希望。”(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