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雷军喊话董明珠:5年赌约是否还要继续?

2020/04/28 20:22      蓝鲸TMT 齐智颖  


  蓝鲸TMT频道4月28日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参加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访谈时,隔空喊话董明珠:“董大姐跟我的打赌是不是还要继续?”

  2013年12月,在央视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雷军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定下“10亿赌约”,雷军称:“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看未来五年。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总输我一块钱。”董明珠则表示:“首先,小米超过格力是不可能的;其次,要赌就不是一块钱,我跟你赌10个亿!”

22.jpg

  随着小米集团与格力电器2018年财报的公布,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尘埃落定。根据双方公布的财报,2018年小米营收1749亿元,格力电器营收1981亿元。从营收数据看,格力电器以232亿元的优势让董明珠赢得这场赌约。

  2019年8月底,董明珠再次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对此,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

  近日,小米与格力电器均公布了其2019年财务数据。小米集团2019年全年总收入达到2058亿元,格力电器2019年营收2005亿元。

  雷军在访谈中表示,疫情期间在各行各业里面,小米受到的影响相比较而言是比较少的,“第一是生产的问题,2月、3月工厂受到了很大影响;第二是需求的问题,2月、3月很多零售店都关门了;三是国际的形势压力很大,现在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封城封国的状态里面。”

  与此同时,雷军表示,手机是刚需,所以相对来说恢复的速度是最快的。“目前国内无论是生产还是消费,都已经恢复正常了。”

  而董明珠曾公开表示,格力在二、三月的空调销售几乎为零,仅二月就亏了200亿元。格力电器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7-229 亿元,同比下滑44%-50%;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3.3 亿元-17.1 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70%-7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