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邮政管理部门:未获用户同意投放快递柜属违法行为

2020/05/08 12:09      荔枝新闻   


  5月8日消息,近日,丰巢快递柜开始向用户收费引发网络热议。杭州“硬核”小区宣布暂停使用丰巢抵制收费,更是将丰巢推向风口浪尖。

1.jpg

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统计,省内15%的快递采取了快递柜方式投递。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快递柜收费是市场行为,由市场调节,但前提必须是合法。

  2019年6月20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

  杨月新表示,递员未征得用户同意就投到快递柜属违法行为,用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若企业不改正,可拨打025-12305申诉。用户若因未通知投递入柜导致收费的,应积极维权。

QQ图片20200508103641

2

  根据用户反馈,丰巢在4月30日推出了会员服务,对于普通用户(非会员),丰巢快递柜仅限12小时内免费保管,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封顶3元,节假日不计费。

  会员服务有两种选择,一是每月5元的月卡,二是每季度12元的季卡,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最长可存放7天,并享受丰巢寄件折扣优惠、品牌联合权益。

  有用户表示,很多时候快递员并不打电话,而是直接将快递放入快递柜。有时候上班,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取出快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