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等待5G续命

2020/05/09 10:56      donews 李素玉  


  受疫情的影响,无线电通信巨头高通公司下调了将于六月份公布的季度数据情况。但是,智能手机市场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纵然疫情蔓延,仍抵不住高通季度数据的反弹。

1.jpg

  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最大的不同,可能是我们都期待的强势反弹。高通公司曾预测在第二季度,手机出货将会下降21%,六月份的手机出货量预期将会下降30%左右。但好在,高通公司的收入并未出现同等水平的下降。最新的通信芯片带给高通的最大好处,可能是在疫情影响周期中,高通拥有决定每一部智能手机中该获得多少收入和利润的能力。

  本季度,作为高通公司的几个重要客户,国产手机厂商的销售出现相对严重的市场疲软,但是高通公司仍然实现了每股股票的收益预期。即每股收益达0.88美元,超过了去年同期0.77美元的水平。

  高通公司财报主要依赖于半导体业务和许可业务。半导体业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技术研发部门,这个部门的明星产品是我们所熟悉的骁龙系列产品。在上季度,高通的半导体业务同比增长10%,达到41亿美元,但芯片的出货却出现减少的情况,去年同期芯片出货为1.55亿个。

  在北京时间5月1日,苹果公司刚刚发布截止3月份的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Phone产品线的销售额出现了同比30亿美元的下滑,更惨的可能是将在6月份公布的新季度数据可能会出现更高幅度的下滑。

  为什么要提到苹果公司?因为苹果公司对于高通公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秋季发布5G iPhone,而高通骁龙芯片已经在经过与苹果谈判后重回到了苹果手机配置中来。相比高通,英特尔公司依然在推销自己的4G芯片组。

  据笔者获悉的最新报道称,高通公司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下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75,作为首款5nm芯片平台。这可能是后半年,我们所期待的对于高通公司而言在,最大的利好了。因为5G将给高通公司带来更多好的“故事”。

  据高通公司的预测,高通将会从5G手机中获取更多的收益。因为在2020年,全球将至少售出超过2亿台5G手机,而2021年这个数字有望变成4.5亿台。

  高通公司的股票价格目前是75美元,据华尔街分析师的报告显示,在明年新财年高通公司的每股收益将达到6美元。这主要取决于高通与中国国产手机品牌OPPO和vivo达成的协议,以及与苹果达成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而对于投资者,即将到来的5G周期将给高通公司带来更多的好处。随着在接下来几个月里疫情的逐渐平息,我们将看到5G iPhone里搭载的高通芯片,以及更多的故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