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魅族17进军高端市场,可它能打动你吗?

2020/05/10 19:39      donews 耿彪  


  魅族17新旗舰机型刚刚发布,起价3699元,稍微好点的基本售价在4000多元的水平,而卖得最贵的是一款与晓芳窑联合推出的限量版,售价高达9999元,全球仅有50台。这意味着魅族正在进入高端机型市场,产品的售价几乎和小米、华为的旗舰高端品牌相当。

  魅族这几年的表现一直都是不愠不火,不仅产品没有什么特色,与其他厂商的产品也有很大的差距,产品线也是一再缩减,每年仅仅推出一两款新机型,在行业市场的存在感降低了不少。黄章回归后,李楠出走,使得魅族遭遇了巨大的人员危机。当然,魅族还是有不少忠实粉丝的,可着重外观设计的魅族,还能吸引用户的支持吗?越来越贵的魅族新机,到底底气在哪里?

  魅族为什么越来越贵了?

  其实近两年的智能手机市场都在走下坡路,尤其是中小厂商的市场份额被一再挤压,不是破产就是被别人收购,有的甚至于直接就消失了。反观大牌厂商华为、小米、OV们也是变动很大。于是为了提升产品盈利水平,加强产品在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他们选择卖更贵的手机,这样一来利润就会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以此来弥补来自于各个成本端的压力。

  魅族虽然也推出了几款不错的智能手机,但是并没有特色,一味地模仿一线厂商,反而使得自己变得不伦不类,用户也不愿意买账。本来还有一定市场份额的魅族,如今却是连百分之一都不到,仅为0.7%,用户流失严重,去年的单季度销量为80万台,如果不是魅族16S的表现稍好一些,魅族的处境会更加的艰难。

  如今在其他国产安卓厂商都在提升产品售价的同时,魅族也不甘示弱,新机售价提升了一个档位,定位于高端机型市场,和小米10、IQOO3差不多,不同的是,小米10主打的拍照,而IQOO3则是一款游戏竞技手机,并且都有稳定的合作用户和渠道基础,也能在市场中获得用户积极的认可。可是魅族17不行,它的主要用户群体还是魅友,在这方面是无法和小米、OV们抗衡的。

  再说了,小米、华为们卖高价手机是有品牌价值在里面的,是有人来买单的,可魅族现阶段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因此高价格的魅族机型同样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单品价格更高确实能卖出更高的利润,但前提是你要能卖的出去才行。

  魅族17到底怎么样?

  魅族17最主要的亮点就是外观的设计,其推出的天青色很有噱头,也得到了用户的支持。但是同样的,其使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配备X55基带,支持5G功能,这是它最直观的一个功能,也是基础功能。除此之外,魅族17还内置一块容量为4500mAh的大电池,配备了双立体声线性扬声器、升级版的超线性马达,正面是一块三星AMOLED挖孔屏,孔径为2.99mm,环形外圈显示电量,创意性十足。

  从摄像头来看,魅族17使用的是后置横排四摄,主摄像头为6400万像素,副摄搭配3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可以辐射120度角,配合3D深感探测器,在拍照上也是有着不错的性能和体验。而这款魅族17的升级Pro版本全系搭载陶瓷机身的后壳,显示效果很好,握持感、观感都比较出色。可以说,这款魅族17系列机型,没有明显的短板。

  如果非要说哪里不好的话,那就是起没有配备光学防抖功能,但这一点影响不大。也有消息称是因为魅族手机的订单不是很多,所以工厂才没有做这个功能。无论是哪种说法,都间接证明了这款魅族机型或多或少不被人们所看好。不过,单从配置、性能以及设计上来看,魅族17并不比一线厂商的产品差。

  魅族能凭借魅族17再次崛起吗?

  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市场份额暴跌之后再重新崛起的很少见,小米就是其中之一。当时小米Note系列发布之后,被用户狂嘲,产品销量也是一再下跌,后来还被华为夺去了行业第一的名头。是雷军出马整合供应链,并提升产品各方面性能,改进销售渠道,才使得小米逐渐翻身,其中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可是魅族不同,它没有雷军那样有着丰富的投资、渠道和市场人脉关系的高层管理人员,黄章也是离开魅族多年,回归也不过是近两年内的事情,想要把魅族重新做起来很难。不过从其新推出的产品来看,魅族正在走向正轨。它缺的是在品牌端和渠道端的打磨,缺的是一整条成熟的营销渠道,对于现在的魅族而言,处处皆是挑战。

  笔者认为魅族17足够出色,但对比小米、华为、OV、一加们就有点差距了,其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还需要在销售端多下点功夫。但我们相信,好的产品必然有用户支持,魅族17系列到底能达到怎样的水平,还要看市场的反馈,可是留给魅族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