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陷入停工“泥潭”,马斯克该如何“捞”出?

2020/05/13 15:58      美股研究社   


  马斯克已经表明了他对COVID-19封锁的反感,甚至称这些措施为 "法西斯主义"。马斯克在周六再次出手,在推特上痛斥阿拉米达县的 “无权无知的‘临时卫生官员’”时,马斯克说:“特斯拉将立即对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

  与加州所有非必要的企业一样,特斯拉在旧金山附近的弗里蒙特工厂的活动自3月23日开始暂停。虽然该州的一些限制已经被取消,但各县都有自己的标准来重新开放,除了弗里蒙特所在的阿拉米达县的非必要企业外,其他所有的企业都将继续关闭,直到本月底。

  "这是最后一根稻草,"马斯克愤怒地在推特上说,"特斯拉现在将立即将总部和未来的项目搬到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如果我们甚至连弗里蒙特的生产活动都要保留下来,这将取决于特斯拉未来的待遇。特斯拉是最后一家留在加州的汽车制造商。"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认为,这最后一步代表着特斯拉试图迫使阿拉米达重开业务。虽然Ives认为,虽然会有一长串的州愿意欢迎像这样规模的企业搬到新的地点,但也有人质疑此举的影响。

  “搬离弗里蒙特至少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可能会增加生产和物流过程中的风险。一言以蔽之,这是一场高赌注的扑克牌游戏,马斯克刚刚亮出了自己的牌;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转移到了法院和阿拉米达县以及可能是加州州政府官员的回应上,”Ives说。

  Ives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中性评级,同时给予600美元的目标价位。因此,这位五星级分析师预计,从目前的水平来看,下调幅度为26%。

  华尔街其他人的看法都是一致的。7个买入和10个持有和卖出,分别为7个买入和10个持有和卖出,合计为Hold共识评级。平均目标价为627.40美元,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内股价下跌23%

  本文作者:Marty Shtrubel,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