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特尔真有那么不堪吗?

2020/05/14 17:10      李素玉   


  作为一家擅长“挤牙膏”的技术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被冠以“业绩不佳”的帽子。事实上,这是英特尔公司转型地结果之一,英特尔正准备凭借其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增长机会为市场带来一些良性影响。以及同时带来,科技行业中相对较低的估值。

  所以,即使英特尔最终仍然不取得成功,对于投资者来说仍可能实现盈利。

1.jpg

  在笔者看来,英特尔其实已经成为了科技界不受欢迎的一家公司。和同行相比,英特尔的市盈率非常低。最好解释这个原因的说法可能是,过去几年“业绩不佳”。

  在过去五年,英特尔在同超威半导体、英伟达以及微软硬件收入比较中仅有一年占据上风。虽然我们解释可能说,英特尔在包括芯片、云计算和硬件方面需要同诸多对手竞争,所以英特尔并不算是一个输家。只是很不幸,在过去几年,碰上了不要命的超微,以及实力比自己更强劲的英伟达和微软罢了。

  作为一家在诸多细分领域拥有份额的公司来说,英特尔清楚自己的竞争力和软肋的所在。在过去几年,英特尔在大数据和内存等具有高速增长特点的细分市场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这在最新的财报数据上很容易看出。2020年第一季度,大数据领域的收入增长了42%,内存收入则增长了46%。而更重要的是,现在英特尔将自己定义为一家5G领域设备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作为全球内存产品知名供应商,英特尔在硅材料方面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这一技术在未来5G时代将发挥其独特作用,诸如帮助英特尔在价值250亿美元的5G产品上获得巨额利润。更有意思的是,英特尔已经与韩国乐天建立起全球第一个端到端原生移动结构的合作关系。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雄心壮志体现在英特尔在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方面的进步,但这一点却是很多投资人和媒体机构所忽视的一点。在近期,英特尔还达成了与宝马的合作,两家厂商将有望在2021年合作推出并投入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对此,英特尔正在不遗余力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机器视觉技术上取得突破和进步。

  所以,其实英特尔公司的现状并不那么不堪,只是在芯片上可能暂时被超微反超,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移动网络布局上,超微肯定不及英特尔。作为一个连接的时代,英特尔正在通过技术手段不断缩小软件和硬件之间的界限。但现在,英特尔的估值仍然远低于他的潜力。

  从市盈率等数据看,英特尔是迄今为止最值得投资的一家企业。另外,在过去五年,英特尔的收入仅次于超微和微软。在笔者看来,这是一家十分被低估的公司。当英特尔正在以某种折扣来押注未来的市场潜力时,即使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甚至其他不可控因素,都能够正常过渡,甚至还有可能带来惊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