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摩:下调蒙牛乳业目标价3%至34港元 维持“增持”评级

2020/05/22 11:30      资本邦 婷婷  


  5月22日,资本邦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下调蒙牛乳业(02319)和伊利股份的盈利预测,蒙牛目标价调低3%至34港元,而伊利目标价也降8%至34元人民币,以反映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销售和费用压力,但维持两公司“增持”评级,长期预计受益于市场整合。

  该行称,下调蒙牛乳业和伊利股份盈利预测,旨在反映上半年面临的短期压力,需求尚未完全复苏、原料奶易变质的特点以及折扣等对毛利率构成压力。该行将将伊利股份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30%、2021年下调15%;蒙牛2020年预测下调22%、2021年下调7%,因为是由销售额预测下调、降杠杆、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一次性费用。

  该行还称,渠道调查显示,4月和5月初销售动能持续改善,而部分区域渠道库存仍高于正常水平;5月份促销活动仍将延续,渠道预计6月份降价幅度会收窄,更长时间段来看,预计伊利股份和蒙牛乳业市场占有率将提升,受益于品牌和渠道管理的加强,两公司效率和毛利率都会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