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0/06/04 15:01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近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火炬电子,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运营和大数据建设。火炬电子作为电容器生产商,与「云汉芯城」的电子产业平台存在协同效应,接下来,云汉也将持续推动与元器件等制造原厂的合作。

  云汉芯城成立于2002年,2011年开始电子元器件的电商交易。公司逐渐形成了连接电子产业链中的芯片原厂、代理商以及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平台集采、以及精准营销等大数据服务盈利。目前平台累计有30万注册企业用户,行业渗透率约15%,其中有6万多客户已在平台下单采购。平台去年交易额已达10多亿元。

  云汉CEO刘云锋认为,电子产业市场规模巨大,产业链环节多,下游客户需求多样,存在数个平台共存的机会。不同于其他平台深耕细分环节的策略,云汉芯城想通过连接产业链各环节来提高效率,同时将业务重点落在行业数据价值挖掘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