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罗伯特·斯万接任英特尔CEO已满两年

2020/06/22 17:50      TechWeb.com.cn 辣椒客  


  【TechWeb】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期从事财务管理的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也称司睿博),是英特尔公司的第7任CEO,他接任CEO一职也已满两年。

英特尔CEO罗伯特•斯万_500

  罗伯特·斯万是在2018年的6月21日接任英特尔CEO的,当时英特尔在官网宣布,时任CEO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辞任公司CEO和董事,董事会任命当时的CFO罗伯特·斯万为临时CEO,立即生效。

  现在,即使是英特尔总部所在的太平洋时区,也已是6月22日凌晨,过了6月21日,这也就意味着罗伯特·斯万接任英特尔CEO已满两年。

  不过在2018年的6月21日,英特尔董事会是任命罗伯特·斯万为临时CEO,董事会也在寻找新的合适CEO人选,罗伯特·斯万随后也表示他无意长期担任英特尔CEO。

  但在担任英临时CEO 后,罗伯特·斯万的表现得到了董事会和同僚们的认可,7个多月之后的2019年1月31日,英特尔在官网宣布任命罗伯特·斯万正式CEO,将他扶正,他也欣然接受了领导英特尔的机会,成为了英特尔50多年历史上的第7任CEO,同时他还被选为公司的董事。

  去年扶正罗伯特·斯万时,英特尔也打破了公司任命CEO的传统,之前的6任CEO,除了最初的几位是创始人,其他都是由公司内部资深员工晋升,且在半导体业务方面都有很长的工作经历。而罗伯特·斯万长期从事财务工作,2016年10月开始担任英特尔的CEO,在英特尔工作的时间并不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