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麓鹏制药完成1.7亿元A+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领投

2020/06/23 18:07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广州麓鹏制药有限公司近日完成1.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老股东丰川资本、泰福资本等机构加持共同完成。凯泰资本于公司创始之初即参与了公司的种子轮融资,作为公司原股东,凯泰资本继续参与了公司本轮融资。

  麓鹏制药2018年6月成立,主要从事创新药物的研发,以用于治疗肿瘤、乙肝、自身免疫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核心管线LP-108(选择性BCL-2抑制剂)已在中、美获批临床,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LP-108(选择性BCL-2抑制剂)的临床研究、以及多个后继项目的研发。

  麓鹏制药在药物设计和临床开发阶段均具有深厚行业功底。公司药物设计团队致力追求显著亮点(Differentiation),专注于挑战开发难度大的药物靶点。成立短短几年间, 已经设计出多个药物,产品市场潜力巨大。此外,公司仍有多个具备显著设计亮点的项目在同步推进。

  BCL-2是一类凋亡相关蛋白,正常生理条件下,通过调控细胞程序性死亡维持生理功能。研究发现,在多种肿瘤细胞中,BCL-2都有过表达或功能性异常的情况,使肿瘤组织永生化。围绕这一生理机制,全球范围有诸多研究团队开展了相应的药物开发工作。但由于BCL-2是通过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发挥功能,其表面口袋光滑难以成药,大多数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Venetoclax(ABT-199)是艾伯维开发的,全球首个选择性BCL-2抑制剂,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产品。在此之前,ABT-737与ABT-263的研发工作均以失败告终。整个项目历经30余年,开发难度之大,可见一斑。ABT-199被FDA授予六个突破性疗法认定,并在2016年加速获批上市,同年12月在欧盟获批上市,用于成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与小淋巴细胞白血病(SLL)的治疗。此外,ABT-199也被批准与Azacitidine/Decitabine/Cytarabine联用治疗75岁及其以上的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AML)或不适用于标准化疗的AML患者。一项来自EvaluatePharma的预测分析,到2020年末,Venetoclax有望达到30亿美金的销售额。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谭芬来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来自国际生物医药领域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此轮融资将加速推进公司的创新药研发进程,尤其是核心项目在美国和中国开展的临床研究。作为一个创新驱动的新药研发公司,我们的目标是研发全球市场重磅创新药物,满足临床需求,并把麓鹏制药打造成一家受人尊敬,以自主创新研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于一体,扎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跨国医药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