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文思海辉金融: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系助力银行统监管不愁,报送无忧

2020/07/07 10:52      IT产业网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及经济的稳定增长,金融领域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民币跨境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根据中国银行发布的2019年度《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年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近20万亿元,较2018同期增长24%。人民币的国际融资货币职能凸显,跨境人民币交易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跨境人民币交易业务存在业务范围广、模块多、交易数据量大等特点,银行在繁杂、严格且不断变动的政策要求下,常常面临报送时间紧、多渠道业务报送数据无法集中处理、报送系统功能不完善、报送全流程监管不到位等难题。如何在完善服务、降本增效、合法合规等方面达到完美的平衡,成为银行当下面临的一项严峻挑战。

  为解决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处理中的监管报送问题,文思海辉金融严格按照人民银行标准,推出自主研发的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系统。系统扩展性强,交易、流程、规则均可配置化开发,支持间连、直连两种与人民银行的接入模式,完全符合人民银行最新的V1.5.5接口要求,对银行自身数据接口影响极小。系统涵盖所有跨境人民币交易业务种类,拥有标准统一的数据接口, 采集信息方便、快捷,可将金融业务数据转换成符合监管要求的规范数据,通过系统内设的报送机器人进行数据自动校验并报送人民银行,针对校验有误的数据可及时向业务人员发出提示。

  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系统在数据采集、数据校验、数据报送、报送反馈等环节都设有监控功能,具有严格的工作流控制能力,实现经办、复核、报送全流程安全可控,帮助作业人员做到“进度心中有数,问题及时发现”,为银行有效解决了政策响应不及时、数据报送不及时、报送数据不准确、多渠道数据不集中等难题。目前,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系统已在国内数十家银行上线使用,其中绝大多数银行采用直联报送方式,有效提升了报送的效率。

  文思海辉金融探索金融科技领域20余载,服务国内外金融机构达500多家,已实施了近百个监管报送类项目,满足不同监管机构的报送要求。凭借对各项监管报送制度的深层次理解以及设计新颖、运行稳定的成熟解决方案,有效满足用户各类报送需求,规范了报送操作流程,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报送效率,大幅降低人工操作成本。未来,文思海辉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强化合规操作、保障数据报送质量,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为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