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阿里入股银河酷娱,持股比例60%

2020/07/08 15:33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天津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同时,原股东北京创时信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洪泰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退出。

  此前,今年3月,阿里影业就曾发布公告,称旗下合并附属公司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于3月18日与天津银河酷娱相关股东方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银河酷娱60%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1.jpg

  据悉,天津银河酷娱是热门综艺《火星情报局》的制作方。这意味着,阿里影业在自制影视剧集后通过收购布局自制综艺。当时,根据协议内容,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从投资者股东处收购天津银河酷娱共约28.81%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 2.77亿元;并从创始股东处收购天津银河酷娱共约31.18%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1.23亿元。

  公告中提到,天津银河酷娱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开发、制作、发行及营销综艺节目、剧集和社交电子商务,以及提供艺人经纪服务。天津银河酷娱2019年全年扣除税项及非经常项目后的净亏损为7240万元,2018年为净亏损3160万元。

  阿里影业表示,天津银河酷娱在制作综艺节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将天津银河酷娱的综艺制作业务纳入公司,有助于阿里影业自建综艺节目制作团队,完善集团“电影+剧集+综艺”全品类项目的制作能力。与此同时,综艺节目的形式灵活,能够与阿里影业现有的淘票票(电影宣发)、剧集制作、 阿里鱼(衍生品开发)等各条业务线开展合作、研发综艺项目,并发挥集团内部各业务线之间的协同效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