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传Airbnb二季度营收暴跌67% 仍计划2020年上市

2020/08/13 07:53      网易科技讯   


  网易科技讯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民宿短租平台Airbnb以非公开形式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irbnb第二季度营收暴跌,亏损也在继续增加,但该公司仍在考虑在年底前上市。

  知情人士称,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Airbnb营收为3.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逾10亿美元相比下降了67%,也比第一季度8.42亿美元大幅减少,这一转变反映了新冠疫情对全球旅行的巨大影响。

1.jpg

  知情人士表示,Airbnb第二季录得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亏损(EBITDA)达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亏损的2.92亿美元,也高于第一季度亏损3.41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在第二季度末确实开始看到某些复苏迹象,6月份的预订量同比下降了30%,而5月份的预订量同比下降了70%。

  Airbnb是今年最受期待的上市公司之一。其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原本打算在3月3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启动上市程序,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边境关闭、航班停飞,预订量大幅减少,上市计划被搁置。

  然而自那以后,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旅游行业出现了反弹。Airbnb在5月17日至6月3日期间预订的美国房源数量超过2019年同期,全球旅游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

  知情人士表示,Airbnb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提交上市文件,其股票最快在第四季度开始交易。Airbnb正在与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就IPO事宜展开合作。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均拒绝置评。

  在疫情爆发之前,Airbnb倾向于追随Spotify的脚步直接上市,放弃通过出售股票筹集资金的传统模式。但疫情迫使Airbnb在4月份通过债务和股票证券筹集了20亿美元资金,以支撑其财务状况,其估值从310亿美元降至180亿美元。为此,该公司决定遵循传统IPO路线,以筹集更多现金。(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