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流量大牛”作业帮的实力与底气从何而来?

2020/09/05 17:03      IT产业网   


  “下沉市场”是近两年比较流行的商业概念,也是商业巨鳄们竞相追逐的“香饽饽”,淘宝、京东、苏宁等纷纷加大在这个领域的战略投入,而迅速崛起的拼多多和聚划算也正得益于对下沉市场新增量的快速抢占,才能后来者居上。

  在线教育和电商面临相似的场景,下沉市场中拥有庞大的用户群,随着疫情的触发与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在线教育行业也要效仿电商行业打响下沉市场狙击战,这方面,就像拼多多已为电商行业做出表率一样,作业帮同样早已先声夺人。

  据作业帮发布的2020年暑期数据显示,作业帮在付费课学员、增长速度、用户规模均保持行业领先;获客成本行业最低。付费课学员总人次780万,同比增长超过390%;暑期正价班学员就读人次超过171万,同比增长超过350%,这些亮眼成绩的取得,下沉市场的发力功不可没。

  作业帮突围下沉市场  超强渗透立竿见影

  在中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教育资源和分配上的差距俨然已形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也是亟待解决攻克的行业难点。

  诚如作业帮负责人所言:助力国家教育均衡发展,是作为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大数据的研判,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跨越地域的鸿沟,传递到每个需要的孩子手里。由此可以看出,在线教育的下沉其实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作业帮始终致力于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在不断的实践中提炼自己的方法论,进一步扩大其在非一二线城市的占有率。公开数据显示,作业帮依托旗下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APP、作业帮口算APP等多款现象级产品,拥有超5000万日活用户,其中,超过60%的学员来自非一二线城市,这便是其下沉势能强劲的有力佐证。

  自有流量核武级转化助攻 反哺渠道循环发展

  后移动互联时代,高昂的流量获客投入已成为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通病,“获客难、成本高”的痛点亟待攻克。与疯狂烧钱圈地的友商不同,作业帮通过不断摸索,为自己打通了自有流量高效转化的模式。而能够在当前巨大的压力之下保持逆势增长,这得益于作业帮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因作业帮自成立开始,就确定了自建流量的核心战略。

  可以说,凭借着庞大的自有流量,作业帮早已建立了自己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2018年起,作业帮流量转化开始踏上正轨。凭借着庞大的用户规模和精准的人群画像,作业帮能够依托强大的数据库给不同的人推荐不同的课程;而依托技术的赋能加码,作业帮还研发出了丰富的课程产品,用户选择空间加大,转化率也同步大幅攀升。

  自有流量的打通和变现,为作业帮带来增益提效等超额红利的同时,也是对渠道开拓的有力反哺,让作业帮可以更有动力和底气,一路开疆拓土竞速下沉市场,这无疑实现了商业路径可循环式的最优发展。

  业内人士曾说“互联网要有速度,而教育要有温度”。在行业参与者们发力流量和渠道的同时,相信抢先一步的作业帮,可以从容拿出更多精力,为在线教育提质,为教育升温。相较流量和下沉市场兵不血刃的厮杀争夺,这场比拼则需要更多的“耐心、筹划和长远的奋斗精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