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芯片断供,华为产业链正寻求替代方案

2020/09/15 10:34      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至于芯片断供对产业链影响,“华为芯片断供,对华为生态伙伴也造成一定影响”,9 月 14 日下午,华为芯片断供前夕,媒体从华为一长期合作伙伴高层获悉。

  这位高层透露,公司长期与华为合作,产品采用的底层芯片一直是海思,现在公司正在寻找接触新的芯片替代渠道,以便确保公司业务正常运转。

2.jpg

  生态伙伴表示,华为目前没有 B 计划,后续华为可能从高端手机 “降维”至汽车、OLED 屏驱动等。同时还将用软件、手机周边产品补洞。有经销商透露,目前华为手机拿货很难,除非同步搭配手表、手环、眼镜、平板、音响、耳机等产品,外围拿货价格又高出几百至几千不等。

  IT之家了解到,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升级版禁令将于 9 月 15 日生效,9 月 15 日及以后,包括台积电、高通、三星及 SK 海力士、美光等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