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盟拟推新规 要求苹果提供Apple Pay技术

2020/09/18 09:24      DoNews 刘文轩  


  DoNews 9月18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据彭博社消息,欧盟正在考虑推出新的规定,阻止移动设备制造商限制其产品中嵌入的NFC技术使用。

  尽管这项规定并未提及苹果,但这项规定若被通过,苹果将必须向银行和其他竞争对手开放Apple Pay技术的访问权限。

  智能手机搭载的NFC技术允许用户通过自己的设备而非银行卡传递付款用的无线信号,目前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只能使用Apple Pay进行NFC付款,不能使用其他第三方支付方式。

  在这之前,一些第三方支付服务也会通过一种“迂回”的方式开通Apple Pay,比如京东支付通过与银行合作,利用虚拟银行卡实现的“京东闪付”“白条闪付”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