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达观数据推出新一代RPA智能办公机器人集群

2020/10/20 10:14      IT产业网   


  10月16日,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达观数据和深创投在深圳联合主办未来企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大会上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博士展示了达观数据推出的材料录入机器人、票据处理机器人、文档纠错机器人、智能审核机器人、自动写作机器人5大新一代智能办公机器人集群。

  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

  智能办公机器人是一种结合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与AI技术的软件产品,通过让计算机学习和模仿人在工作场景中处理任务流程的步骤,从而像人一样完成重复性的业务操作,成为企业数字化劳动力。

  2019年达观数据发布国内首个携带人工智能模块的软件机器人产品,通过融合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前沿自研AI技术,扩展办公机器人在复杂业务场景中的应用。

  在大会现场,陈运文演示了自动写作机器人如何开展工作。以财务工作为例,财务部门业务人员每月底需登录运营监测账户系统查询导出项目基本信息,根据公式计算收入进度比,并按规则匹配成本情况进行判断,最终完成项目月度监控表的撰写。这一工作过程需要在不同系统间进行操作,并运用Excel进行数据加工。通常人工手动操作此工作流程平均预计3小时左右,而软件机器人则可自动化完成此工作流,平均时长在6min,效率提升30倍。

  达观数据最新推出的智能证券文档质控机器人目前已在证券行业的文档控制基础性审核工作承担重要角色。达观数据陈运文介绍,达观数据新一代证券文档质量控制机器人采用深度学习及语义理解技术,深层次、地毯式检测报送文件中存在的文字、标点、格式及财务披露信息错误,以节约业务人员手工校验时间,提升证券行业工作者对基础性文档的审查工作效率,目前该软件机器人已在债券募集说明书、财报、银行流水等场景中进行自动化审核工作。

  全球知名的信息咨询公司Forrester Consulting联合Gartner曾发布了一份关于RPA市场服务的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在全球软件市场中,RPA以75.6%的增幅速度继续领跑,全球行业在RPA方面的支出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到2023年预计将超过120亿美元。相信在未来几年,RPA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级软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