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教育APP存低劣内容 美术宝点名被批评

2020/10/28 13:51      IT产业网综合   


  为净化网络空间,5月22日,监管部门启动2020“清朗”专项活动,此次行动为期8个月,旨在全国范围内,清查不利于青少年教育发展的内容,以便于更好的督促和约束违规企业。

  其中,美术宝APP、12KM作文APP,出口成章APP,万门中学APP这四款学习教育类软件因推送与学习无关的低俗色情内容被点名批评。

  近年来,教育类APP乱推送成为国家打击涉黄内容的主要目标。在2019年初,国家相关部门就出台多项整治意见,就已查实的15000多款具有传播淫秽低俗信息及过度商业营销和娱乐化等不良行为的教育类APP予以通报处罚,并在苹果商店中下架。

  其中,深受资本青睐的美术宝APP,受到各界关注。近年来,美术宝教育已累计获得6轮融资,累计金额8亿元。最近的一次C+轮融资为2020年7月为腾讯领投的4000万美元。

  其规模也不断扩大,据悉此次通报的美术宝艺考APP为美术宝旗下五大子品牌之一,含美术宝小班课、美术宝智慧校园,和美术宝1对1、小熊美术、美术宝艺考3个APP程序。

  部分教育类APP向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们推送无关学习的内容和低俗内容。多是利用用户群体猎奇心强,对社会的了解不够深入,在网络环境中无法明辨是非,自制力相对较差的特点进行。

  不止于此,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美术宝教师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平台人员的流动过快,从而使用户体验感不佳。资料显示:大部分在校大学生包装成来自九大美院的老师来授课。

  对于以上情况,美术宝负责人表示:美术宝方面目前就APP内容和师资管理情况已经进行整改,并已向网信办就美术宝艺考APP的相关情况提交整改报告。美术宝会在新的内容监管系统上线之前,删除处理违法违规内容,并封禁所有违规账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