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Strategy Analytics:2020年Q2谷歌全球数字媒体收益份额下降

2020/11/02 15:57      IT产业网   


  谷歌在广告收益方面受创,阿里巴巴和Facebook继续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 电视和媒体战略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 2020年Q2数字媒体全球竞争评论》指出,尽管谷歌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媒体公司,但其数字媒体收益在2020年Q2下降了7%至383亿美元,导致其市场份额从2020年Q1的29%下降到Q2的26.3%,这是六年来的最低点。谷歌一直以来在旅行和休闲广告方面表现强劲,但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消费者行为改变,导致谷歌市场规模下跌。Facebook仍然是世界第二大市场玩家,其Q2份额为12.8%;而尽管苹果的收益份额下降至9%,但其仍然保持第三名。 全球第四大数字媒体公司阿里巴巴在中国经济复苏的帮助下,其份额在Q2上升至8.4%。

图片1.jpg

  该报告还发现,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开始从新冠疫情的早期影响中复苏,全球数字媒体总收益在2020年Q2实现了2.8%的适度季度增长,收益达到14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 %。 最强劲的数字媒体领域是在线游戏,其Q2收益比Q1增长了12.9%。 由于Q2收听流音乐的时间减少,数字音乐收益下降了11.4%。 在线视频收益增长了2.8%,数字广告收益则基本持平。

  Strategy Analytics电视和媒体战略服务总监兼报告作者Michael Goodman表示:“数字媒体行业在不同方面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具体取决于细分市场和地理位置。中国在Q2的复苏表明,像谷歌这样的西方公司可能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出现类似的反弹,但显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专注于娱乐领域(例如视频和游戏)的公司近期呈优异的收益增长趋势,并且有充分的理由期望这种趋势在今年余下时间都将持续下去。”

  方法论

  该分析基于Strategy Analytics的数字媒体指数(DMI)——该指数过去15年来一直致力于分析全球44家最大的上市公司的游戏、视频、音乐、社交媒体和数字广告方面的季度数字媒体收入趋势。 收益数字是基于季度财报和其他公开声明以及Strategy Analytics对市场和公司部门收益估算得出。 分析仅包括数字(互联网)收益,不包括传统媒体细分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