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降噪耳机性价比排行OPPO Enco X:全场景降噪+丹拿大师调音

2020/11/06 11:22      IT产业网   


  作为国产手机头部品牌的OPPO,其产品一直以来在影音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最近,OPPO又推出了一款旗舰级的真无线降噪耳机——OPPO Enco X,携手国际顶级音响品牌丹拿一同调校,回归音质初心。那么,这款一经出世就在降噪耳机性价比排行中占据前列的降噪耳机表现到底如何?

  其实通过前面几代产品的迭代,OPPO已经迅速积累了TWS耳机的声学设计和系统集成能力,前馈后馈双重主动降噪,三麦克风通话降噪,滑动音量控制......而这次,OPPO Enco X不仅将它们通通收入了囊中,并且在前代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自研的DBEE 3.0声学系统、LHDC音频编码、全链路Hi-Fi级音质体验、多级降噪模式调节、多设备切换、无线充电......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其实早在2007年,OPPO就在MP3产品上开发了DBEE1.0动态声音增强引擎,而13年后的今天,OPPO Enco X用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又打造出了全新的DBEE 3.0声学系统,搭配LHDC高码率传输,打造高还原、真实、自然的音质体验。

  DBEE 3.0声学系统,即Dynamic Balance Enhanced Engine3.0动态平衡声音引擎,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同轴双单元设计。在OPPO Enco X 小小的腔体内,前置超导磁平面振膜单元,后置三层复合动圈单元,双扬声器位于同一条轴线上,声音输出自然顺滑,直击心灵。

  众所周知,丹拿的声学团队在业界一直备受推崇,每年获奖无数,实力不凡。而作为OPPO Enco X的合作方,丹拿工程师也为耳机调音和硬件选型提供了把关和建议。丹拿首席声学专家Daniel Emonts(具有30年专业音频领域工作经验的What Hi-Fi 5星产品设计师)率领丹拿声学团队亲自参与调音,为OPPO Enco X的用户也能体验到丹拿音箱所具有的高级听觉享受。

  在降噪方面,OPPO Enco X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据悉在OPPO Enco W51的「2+2」降噪解决方案的基础上,OPPO Enco X 这次搭载了更高端的双核数字蓝牙降噪芯片,以及信噪比更高的双馈麦克风,不仅实现了与 OPPO Enco W51降噪深度相当的主动降噪功能,还补齐了通透模式,并提供了连 AirPods Pro 都还不具备的多档降噪管理。降噪范围从室内到室外,从居家到出行,几乎都可被覆盖,不管在长途飞机还是吵闹办公室,OPPO Enco X 总能带你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静”土。

  此外,三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的加入,在自适应滤波器和风噪检测机制的加持下,OPPO Enco X可以大幅消除通话时的噪声,即使在户外嘈杂环境,戴着耳机即使说悄悄话,也能让对方听得清。

  作为OPPO声学的旗舰TWS产品,OPPO Enco X这次还重点优化了我们用户的使用体验,无论是佩戴舒适度,还是使用便捷度,抑或多设备间的自由切换和便捷互联,都在一定程度上做了提升,特别是耳机的创新人体工学设计,硅胶双硬度耳帽,单耳超轻仅 4.8 克,让你跳着听,躺着听,边走边听,想怎么听就怎么听,无处不体现着OPPO对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而除了手机之外,OPPO Enco X 还能与手表、电视共同协作,开盖即连。出门听歌跑个步,戴上手表即刻出发;深夜戴上耳机看电视,享受一个人的美好时光。

  最后,就是很多人都关心的续航问题了。对OPPO Enco X 来说,电量焦虑?完全不用担心。耳机配合充电盒,使用OPPO Enco X 聆听音乐最长25小时,通话最长15小时;耳机脱离充电盒,音乐聆听最长5.5小时,通话最长3.5小时。强降噪模式下,耳机音乐聆听最长4h,配合充电盒总续航20h。就算在TWS耳机续航基本功已经很扎实的今天,OPPO Enco X 的续航能力也是排在前面的。

  在降噪耳机性价比排行中,OPPO Enco X设计灵动雅致,小巧轻盈,又不乏厚实度和高级感,同时还体现出了与丹拿Hi-Fi相当的实力。无论是佩戴感受还是听感、使用体验,OPPO Enco X都基本做到了非AirPods阵营产品中的顶尖水准。就算和1999元起售的AirPods Pro对比,OPPO Enco X也不见得落於下风,综合来看这是一款值得推荐的高素质新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