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TCL雷鸟VS小米拆机直播,谁更胜一筹?

2020/11/11 17:56      艾肯家电网   


  最近几年来,拆机对比的风潮逐渐从手机界蔓延到了大屏电视领域。比如前两天,在数码圈内热议的雷鸟VS小米的拆机直播事件不仅让行业人士各抒己见,还引起了社会的一定关注。这场同行高手之间的较量,以直播的形式,向大众赤裸裸的展现自己的真实力,以好产品不怕比较的评测理念将两个品牌“对立”又“共进”。

image.png

  对比不论得失  做好产品才是王道

  11月7日,隶属于TCL旗下的年轻新锐子品牌FFALCON雷鸟举办了一场拆机直播活动,用从北美回来的“真香”旗舰机75R635C,对比同为高端旗舰机的小米大师82。

  据相关资料显示,这两款电视性能相当,在各大评测网站,双方都常被当作为比较的对象。这场拆机直播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强调好坏在品,得失不论,由雷鸟研究所联动多位专业拆机人共同拆机对比,力求为消费者展现一场客观的拆机直播,让消费者能够真实的体验到产品性能和产品构造。

  在整场直播过程中,雷鸟秉承着“全盘可拆,万件归零”的新极客态度,让两款电视均被拆得可“直接回收”,拆机人以不放过任何一颗螺丝钉的追求,逐一向直播间展现产品细节。

  没有恶意比较,纯粹用产品说话。

  产品各有千秋   量子点技术引关注

  据直播现场拆机来看,雷鸟75R635C与小米大师82的底座均采用金属压铸喷油工艺。不同的是,雷鸟75R635C电视考虑到用户外接线缆的方便,采用的是走线槽设计。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实际是以用户的角度设计研发产品的体现。

  在用户最关心的屏幕图像表现上,小米大师82与雷鸟75R635C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小米大师82在硬件配置上均搭配了目前的主流旗舰水准,整机配备了4K分辨率屏幕。而雷鸟75R635C则采用高端电视必备的量子点技术,量子点技术采用纳米级无机材料,与传统LED背光的液晶电视相比,量子点技术在色域和色彩纯净度方面更具优势,图像色彩呈现更逼真。通过拆机现场,大家看到雷鸟75R635C在背光膜片中比小米多了一层黄色的量子点膜片,在蓝色光源的照射下,通过黄色量子膜,可以生成更加纯净的光源,效果让人惊艳。

  由于量子点显示技术是采用屏幕本身不发光,背光分区与背光源是成就一块好屏幕的关键点。雷鸟75R635C与小米电视82均采用高端机首选的直下式背光技术,两块屏幕背后均匀排放240个分区的背光灯,可精确控制屏幕不同区域的背光亮度,可有效提升画质体验,让用户享受接近OLED的效果。不同的是,雷鸟75R635C的背光源采用的是mini LED灯珠,共计3840颗灯珠,呈块状排列;而小米大师82则采用普通LED背光源,共计480颗灯珠,呈条状排列。背光源的数量多少直接影响画面的对比效果、光影明暗呈现效果、以及画面亮度的均匀性等等。因此在背光源的硬件配置上,雷鸟75R635C稳胜一筹,微博、知乎等圈内大师和电子产品爱好者也对这一技术表示了肯定。

  解锁“拆机”误区    奠定雷鸟行业地位

  本次雷鸟官方拆机直播备受各界的瞩目,用真实感传达力强的直播方式作为媒介向大众展现,热度爆棚,#好产品不怕被比较#话题迅速出圈。行业大佬表示,以往其他拆机对比直播实际上都以评测为主,拆机内容过少,对其中用料设计并不讲解,不利于消费者对比产品之间的的产品结构与品质。这次在电视领域深耕多年的TCL旗下的年轻新锐子品牌雷鸟成立雷鸟研究所,率先联动专业拆机人进行拆机对比直播,拆解至产品的每一个零件,真正做到“万件归零”,让网络上原本充满迷惑的拆机评测更清晰明了,以专业的视角进行对比讲解,带领行业走出“拆机”误区,更可受到用户的认可与信服。

  好产品不怕被比较,拆机不仅只是产品对比,它同时也提醒着品牌,当高端产品舞台成为竞技场时,过硬的实力才是品牌资本,但实力不仅反映在品质上,更反映在市场的不断回馈上,产品要创新,结构设计上也要增强功能人性化的体验。

  在这次拆机直播中,FFALCON雷鸟75R635C将优秀的产品品质公开接受检验,除了为消费者呈现真实的对比,雷鸟大屏电视始终坚持打造好产品,诠释好电视的好看品质,以硬核产品实力优势,极致的性能体验,不断赢得新极客用户与潜在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行业中的新一匹“黑马”,展示了FFALCON雷鸟专注用心打磨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初心。

  “让热爱发光”的FFALCON雷鸟致力于为新极客们打造兼具硬核实力与极致体验的优秀大屏电视产品,让市场竞争回归产品本身,好产品不怕被比较,我们一起期待下次拆机,期待国货品牌更强大的实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