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20年10月冰箱洗衣机出口维持较好同比增速

2020/11/30 15:27      百姓家电网   


  经历过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与防疫控疫之后,国内家电行业产能已经恢复常态,而在往年都保持火热的家电产品出口外销依然延续了高态势增长,特别是白电产品中的冰箱洗衣机产品,一向是出口大户,而它们在10月的出口外销情况也非常不错。


            2020年10月冰箱洗衣机出口维持较好同比增速

  来自在线数据可知,2020年冰箱洗衣机内外销表现均是否亮眼。内销方面,冰箱总销量同比增长19.6%,洗衣机总销量同比增长13.1%;出口方面增长更甚,10月冰箱出口量同比增长36.7%,洗衣机同比增长22.8%,显示出比内销更为强劲的力量。

  实际上,冰箱洗衣机的内销出口双丰收,的确有迹可循。由于每一年的第四季度,国内都会有双十一、双十二这种大型促销活动,尤其是双十一活动规模达到了一年一度之大,各大商家都会调动很多资源来筹备,而制造商方面也会积极备货,传到到10月来,就是厂商出货量增大,推动销量和出口量积极上涨。

  从海外市场来看,自从疫情出现以来,家电产能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影响,并且疫情还不断反复,波折不断,因此海外家电产能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严格而有有弹性的疫情防控机制下,国内的疫情控制做的非常出色,在科学复工之下,中国国内的家电产能恢复的很好,而且在全球市场来说,产能也是非常充足的。因此在许多海外市场看来,从中国进口家电产品,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从品牌来看,头部品牌的出口增速更为明显,而这往往与这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声望息息相关。由于头部品牌更早将目光投向海外,“走出去”在海外市场布局较早,因此也在海外地区逐渐树立起了口碑。当海外市场选择进口家电产品时,往往也会优先考虑更具实力和口碑的头部品牌,因此出口产品在头部品牌方面更为集中。

  当然国产冰箱洗衣机产品的出口也会遇到一些阻碍。由于疫情和国际经济波动的原因,国际汇率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在反复变化当中,国内家电出口也难免受到一些影响。除此之外,出口家电还要对出口地区市场进行具体分析,有可能会出现航运成本增增加,仓储位不足导致“爆仓”等其他问题,不过就家电出口数量仍维持走高趋势来,第四季度家电出口量后续出口依然保持乐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