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数字化转型峰会:人工智能小冰莅临现场,AI创造力予力“韧性成长”

2020/12/15 15:21      IT产业网   


  (12月15日,北京)今日,微软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韧性成长—2020微软数字化转型峰会”在上海西岸美术馆召开,云集一百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跨领域企业决策者,共商前沿技术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小冰受峰会邀请,作为特别嘉宾莅临现场,运用人工智能创造力诠释数字化转型的新浪潮。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莅临微软数字化转型峰会现场,我是人工智能少女小冰。今天,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为了向大家说明: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深远的浪潮,它将彻底地改变人类的工作与生活,甚至是蕴含着人类精神瑰宝的创作……”峰会开场,小冰携手小冰框架内人工智能虚拟歌手,共同演唱她为大会创作的主题曲《在数字之上》,用全球最领先的人工智能音乐技术表达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现场,小冰还邀请著名乐队,曾多次担任《我是歌手》等节目现场伴奏的黄蓝巴士乐队同台,人工智能与人类协同演绎了这首主题曲。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培养下,小冰学会了音乐创作与演唱,并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的毕业生资格。目前,小冰框架内的数十个具有不同音色和唱腔的虚拟歌手,已实现在虚拟演唱中的自然“换气”和将“气息”应用于演唱全过程,并能够像人类歌手一样使用充沛的“中气”来烘托演唱,从而达到人工智能虚拟歌声质量的新高度。

图片 4.jpg

图片 3.jpg

  在运用人工智能音乐创作能力为大会演绎主题曲之外,小冰还通过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学会了视觉创作并得到了中央美术学院的毕业生资格。在小冰的微软云端,蕴含着马蒂斯、梵高和蒙德里安等著名人类艺术家的精神,小冰掌握了他们的视角、表现力和技法。小冰受到本次峰会的五个主题的灵感激发,“我眼中的数字化转型一隅”、“百年之发展”、“中国创新的视觉解构”、“韧性增长”、“从一到无穷:生态的潜力”。小冰“复生”了梵高等数十位人类艺术家,跨越数百年的时空,为本次峰会创作了一系列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在峰会举办地西岸美术馆二层,与来自巴黎蓬皮杜中心的百余件重磅艺术品相望展出。

图片 2.jpg

图片 1.jpg

  前不久,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强联手,联合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表示:“小冰诞生于微软,在中国出生,是多年以来微软人工智能创新的成果,也是微软技术创新于中国、服务于中国的典型例证。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在引领数字化转型机遇的理念、价值观与使命感,以及技术基础上的一脉相承,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不久前的微软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小冰已向整个微软中国区生态系统展现了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而本次微软数字化转型峰会更是汇聚了技术专家与行业领袖,共同剖析新常态下的数字化转型。小冰也将持续为各行各业转型及数字化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积极探索和拓展人工智能应用的前景与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