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作业帮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创新案例奖”

2020/12/31 11:57      IT产业网   


  12月28-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体系及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卓越成绩,获得“数字创新案例奖”。同时,作业帮执行总裁苏静作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在线教育助力‘后疫情时代’教育生态创新”主题平行论坛,与参会嘉宾展开探讨。

1.jpg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题为“数智共享 驱动未来”,邀请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部分城市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园区代表,以及数字经济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聚焦和展望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其中,“数字创新案例奖”作为会上颁发的重磅奖项,备受关注。

  作业帮坚持科技创新 引领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

  近年来,中国的数字经济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与弹性,数字科技将疫情带来的冲击转化成经济转型的动力,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教育领域,AI、大数据、5G、云计算等多重前沿技术叠加,加速教育变革,进一步拓展教育边界,为个性化教育、智能教育带去更多可能。

  作业帮作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在推动数字教育发展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已成为引领教育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升级的典范企业。

2.jpg

  图:作业帮执行总裁苏静参加主题论坛

  “作业帮从2015年成立到现在增速是蛮快的,无论是用户数量增长,还是营收增长都处在一个高速的阶段。”苏静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科技产品,并提供VIP服务。产品总日活超5000万,月活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显著优势。

  其中,作业帮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作业帮直播课是中国在线直播课领军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500万。

  在技术创新层面,作业帮拥有行业领先的“AI+大数据+直播”等数字教育全套解决方案。依托OCR文本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行业领先技术+行业最大超3亿智能题库,拍照搜题响应速度和准确率稳居行业第一。同时,作业帮不断加强在技术、师资、运营等方面的投入,例如:作业帮直播课最新研发了小学数学Cocos课件技术,整套课件融合了人脸识别、手势识别、语音识别、专注力检测以及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不断提升在线教育体验和效果。

  疫情期间推免费直播课 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疫情影响下,中国数字教育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3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达到4.23亿,比2018年年底增长了2.22亿。

  苏静表示,在线教育用户在今年实现大规模增长有两大原因,一方面是“十三五”规划期间,信息化工程让很多学校有了在线学习的习惯;另一方面是在疫情期间企业推出免费直播课,对家长和学生进行知识普及,提升了他们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苏静认为,疫情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在线教育的渗透率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对于模式的理解发生了深刻变化。

  疫情期间,作业帮积极助力“停课不停学”,春季免费直播课开课5周学员量超3300万;名家讲堂公益课学员量超2300万;高考真题解析直播课观看量超2100万;今年高考生1071万,有805万是作业帮用户和学员。

  在线教育最大的价值就是普惠,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苏静表示,“作业帮平台的用户70%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地区,这些孩子对学习的渴求,跟一二线城市的孩子有些不一样,我们通过数据的分析发现他们可能在学科类的知识方面更欠缺”,苏静举例称,一二线城市的高中生欠缺的是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但是贫困地区的孩子还需要补充学习语数外等基础学科。

  后疫情时代,中国在线教育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苏静表示,作为“数字创新案例奖”获奖企业,作业帮将持续致力于用科技驱动教育创新发展,做教育创新的引领者,学校教育的助力者,教育变革的探索者,推动中国教育迈上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新台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