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消报联合8省市消协发布教辅类APP调查报告:作业帮居用户推荐品牌榜首

2020/12/24 15:04      IT产业网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8省市消费者组织发布《教辅类APP使用状况及满意度评价调查报告》。围绕活跃在市场上的教辅类APP进行分析和竞争力考察,作业帮凭借优质的用户体验,位列用户推荐教辅类品牌榜单榜首。

  教辅类APP成标配工具 九成用户表示满意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进步和教育行业的发展,教辅类APP已成为家长辅导作业、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标配”工具。本次调查采取问卷和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向与教辅类APP直接密切相关的学生、家长和教师群体,共回收有效问卷14191份,旨在了解教辅类APP的使用状况、消费者使用评价及使用意愿。

  报告显示,受访者中有92%的人对于目前正在使用的教辅类APP表示满意,其中,家长的满意度最高,为95%,其次是学生91%。满意与否的主要评价标准,是对学习(工作)是否有帮助。

  图表1:不同身份受访者满意度比较

  调查结果表明,在所有受访者中,认为教辅类APP对自己(或孩子)有帮助的占比达到93%。在表示有帮助的受访者中,69%的受访者认为使用教辅类APP有助于“开拓思路”,其次为“提升成绩”(65%)和“提高学习效率”(61%)。

  用户推荐品牌排名 作业帮居榜首

  报告显示,超九成(94%)用户表示将继续使用教辅APP,作业帮同样位于用户会继续使用品牌排名榜首。其中,表示会推荐他人使用的受访者占比为87%,其中,58%的用户青睐推荐作业帮,是最受用户欢迎的教辅APP品牌。

  报告显示,各类教辅类产品被受访者主动推荐使用的TOP3原因,主要是基于产品专业特点,分别为“答案准确,解答详细”(占比58%)、“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占比52%)和“内容丰富”(占比51%)。

  据了解,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业帮在产品专业性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提供的免费拍搜解题、口算批改、直播课等多项教辅工具和学习方式,深受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

  作业帮App长期以超3亿的最全智能题库、0.8秒最快速度体验、95%以上搜题准确率占据K12类教育产品下载量第一。为了不断地提高拍搜解题功能的准确性,自2014年产品上线以来,作业帮持续进行自主研发和数据积累,不断地进行功能迭代。每做一次拍搜解题的文字识别,都要运行260次以上神经网络的预测,连接超3亿题库,涵盖小初高各个年级、各个学科的题目和知识点。

  作业帮直播课则是在线直播课领军品牌,截至目前,作业帮直播课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500万。据作业帮此前公布的暑期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作业帮暑期付费直播课学员总人次780万,同比增长超过390%;暑期正价班学员就读人次超过171万,同比增长超过350%。

  技术不断更迭 作业帮以产品专业性取胜

  作为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截至目前,作业帮旗下作业帮APP、作业帮直播课APP、作业帮口算APP、鸭鸭AI课、智能硬件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总日活用户已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绝对优势。

  其中,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在APP STORE 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每10个孩子中便有7个在使用作业帮APP。

  业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加持。一直以来,作业帮坚持以技术力量解决教育领域“痛点”,在OCR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AI技术领域建立起强大的技术壁垒,并还围绕相关业务自主研发了一系列AI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作业帮还不断加快技术升级迭代的步伐。2018年下半年开始,作业帮加大人才引进和技术投入,在水平扩展性、容灾能力和稳定性上提出更高要求,截止目前,作业帮互联网产研人员已经超2200名,技术实力进一步夯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