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丑化女性”营销翻车,全棉时代为何“频出险招”?

2021/01/14 14:55      潮起网   


  出品 | 潮起网「于见专栏」

  “一波激起千层浪”,这段话形容全棉时代的“骚操作”正好合适。

  近日,全棉时代发布的一则卸妆巾广告迎来“翻车”。这则广告的主要寓意就是一名女性夜晚回家的途中被歹徒尾随,随后凭借全棉时代的卸妆纸巾,迅速获救。

  随后,该则广告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密切关注,根据消费者的态度能够看出,全棉时代的广告视频“骂声一片”。

  为了及时止损,全棉时代立马使用公关手段,表示该视频只是广告创意,并无侮辱女性之意,并且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值得注意的是,全棉时代随后发布长达两页的道歉声明仅有8行内容属于道歉,剩余部分全是全棉时代的“初心”。

  毫无疑问,全棉时代的道歉并不诚心,或者是被逼无奈选择暂时“妥协”。因此,伴随事件的逐渐发酵,全棉时代又发布了多次道歉声明,但并未获得更多谅解。

  科技时代的来临,让更多的企业选择借助短视频等渠道进行宣传,从而提高自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一些媚俗、猎奇、恶搞的视频比比皆是,其中不乏出现少许不尊重女性的视频,在多元的市场环境中,许多人偏离了正确的价值观,一些广告宣传创意也倾向于忽视存在侵害女性或一些其他群体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全棉时代发布上述短视频的原因之一。

  1月11日,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推出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达到36.5亿-39.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568%-623%。新冠肺炎蔓延期间,公司不分昼夜生产防疫工具,相关医用防护用品(主要是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等),生产完成后多渠道、多市场进行销售,整体销售额实现大幅提升。因其自主研发的原材料已达到规模化经济,使得产品成本进一步下降,从而有利于全年业绩的提升。

  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随着营销成本的上升外加线下扩张成本的不断提升,全棉时代已经略微疲于奔命,双线布局的扩张中,全棉时代的成本压力与日俱增。

  除了自身的压力不断提升,其他竞争对手的实力正处于上升态势,使得全棉时代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全棉时代想要保住现有份额,不得不“另辟新路”,但是这次出招,却没想到“侵蚀”了自己。

  不论怎样,利用女性做“幌子”是不可取的,全棉时代应该吸取这次教训,合理利用营销手段,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才能够被消费者所接受,进而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