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媒咨询报告:技术赋能教育创新 作业帮加速推动智能化与个性化教学

2021/01/21 13:43      IT产业网   


  近期,艾媒咨询发布《2020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创新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疫情助推下,在线教育需求激增,预计用户规模将达到3.5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858亿元,增速上升至20.2%。艾媒分析师认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属于短期现象,长期来看确保用户留存率将是在线教育行业玩家确立竞争地位的重点。

  同时,报告指出,在线教育行业呈现精细化发展趋势,其中在线K12赛道产品体系成熟,市场竞争尤其激烈。

  报告显示,以头部玩家作业帮为例,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月活用户超1.7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显著优势。其中,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超级APP。

  报告还指出,下沉市场流量巨大,优质教育资源缺乏,对在线教育需求较高,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作业帮深度下沉至各区域与各学段,三线及以下用户占比70%,小学、初高用户各占50%,下沉市场覆盖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得益于作业帮APP、作业帮直播课APP、作业帮口算APP三个核心产品的强劲自有流量转化能力,与端外流量形成双循环,作业帮大大降低其获客成本。

1.jpg

1.jpg

  作业帮直播课作为中国K12在线直播课领军品牌,也是作业帮目前核心业务。报告显示,作业帮直播课学员规模持续领跑行业,疫情期间为三千三百多万学员提供免费直播课程。同时,作业帮针对各地学生学习水平,打造出全国适用的同步课与提升课。在技术支撑下,作业帮直播课实现70%的SOP动作自动化,有效提升教学效率。

  据作业帮此前公布的秋季业绩数据显示,作业帮直播课2020年秋季付费课学员总人次突破1000万,创下行业纪录;2020年秋季正价班学员人次超220万,规模持续领跑行业,过去三年增长超24倍。综合来看,合并计算自有流量转化和外部投放,作业帮直播课综合获客成本不到行业平均值一半,实现了学员规模与商业效率的双领先。

2.jpg

  艾媒咨询认为,随着在线教育市场入局者的增加,市场竞争渐趋激烈,企业获客难度增大、成本上升,抢占用户心智成为各大在线教育平台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在线教育平台通过获客、转化、留存、口碑传播四个环节的精细化运营提高获客效率逐渐成为趋势。作业帮作为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公司,已经走在了前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