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夯实扶智长效 作业帮助力偏远地区师资培训

2021/01/26 11:56      IT产业网   


  2020年11月,作业帮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小小石榴籽”计划。根据计划,作业帮将选拔作业帮高中教学教研团队的优秀老师,以“传帮带”的形式,与阿拉尔市的老师分享教学方法和授课技巧。

  教育关乎孩子的未来,好的教师决定着好的教育。积极推动对偏远地区的师资培训,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重要且有效途径,也是作业帮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再行公益责任的举措。

  双师课堂——与新疆阿拉尔市老师分享教学方法

  在线教育的最大价值,在于普惠。作为在国内拥有较大用户规模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正通过科技赋能,把优秀的老师和优质的内容放大,让优质的教育资源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惠及全国各地的学生,特别是教育资源匮乏地区。

  “三区三州”是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该地区有200多个市县的数万所中小学,教育资源匮乏。作业帮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的合作,是作业帮助以教育扶贫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实践。

  根据计划,作业帮将分别面向全市小学部分班级和高中全部班级开展双师课堂合作,为期一学年。双师课堂合作即“一间教室,两位老师”。由作业帮出一名主讲老师在北京进行线上课堂直播讲解,合作学校出一名现场老师在教室同步辅助教学,课下现场老师带学生做练习、考试。

  在主讲老师的安排上,作业帮选拔作业帮高中教学教研团队的优秀老师,以“传帮带”的形式,与阿拉尔市的老师分享教学方法和授课技巧,并安排专业团队搭建管理平台,对项目进行持续管理。有关双师课的全部教学视频、教研成果,阿拉尔市的老师全部免费共享。

  开放产品使用权限——帮助贫困县老师教学能力迭代优化

  在线教育的优势,在于利用科技解决教育领域“痛点”。作业帮旗下产品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教育资源不均衡带来的城乡差距,实现了地处低线城市、乡村和偏远地区教师与一线优质教育资源的联接。

  在对甘肃省西和县的扶助中,作业帮向西和县小初高学校4000余名教师开放作业帮直播课账号,当地教师可观看作业帮名师真实在线教学场景,结合个人教学特点及所教班级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借鉴和创新。

  同时,为西和县小初高学校教师开放“好课帮”使用权限。“好课帮”是作业帮针对教师群体打造的精品教学服务产品,致力于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涵盖人教、北师、苏教、部编多个版本,教师可以利用其免费下载海量教学课件、免费使用700万试卷、免费获取1亿题目的题库、定制化智能组卷等。

  随着作业帮不断推出的拍照搜题产品、“好课帮”、直播课等教辅类工具产品、课程,越来越多的边远地区老师群体,借助作业帮3亿智能题库、超过千万知识点讲解、海量教学课件、免费试卷、优质课程等,进行自身知识与教学的迭代优化,成为当地扶贫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中坚力量。

  两年走进7省区—努力成为学校教育有益补充

  “扶贫有短线,也有长线。对人的投资、对教育的投资,是最长线的扶贫,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作业帮创立的初心。早在2018年11月,作业帮就宣布发起“千帆公益计划”,开启教育扶贫公益事业的征程,积极探索教育公益扶贫的路径和实现方式。

  截至目前,作业帮的公益团队已先后在新疆、西藏、河北、甘肃、内蒙古、云南、青海等7省区的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累计投入优质课程、教育硬件产品、学习物资等价值8000余万。

  作业帮创立于2015年,是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科技产品。公司以“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为使命,用科技赋能教育,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全科的学习辅导服务,努力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