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暗流涌动的2021国际汇市

2021/01/28 14:48      综合   


  步入2021年,随着各国经济刺激政策的持续发酵,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指包括各大宗商品价格悉数持续走高;而外汇方面,市场整体较为平稳,交投清淡,美元指数徘徊于90上方。

  可以看到尽管从去年年底开始,投资者风险情绪有所好转,但是新冠病毒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市场担忧可能出现更严格的边境封锁管控,同时对新冠疫苗供应量及其安全性的担忧也日益加剧,再加上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能否快速通过等……这些都是市场担忧的因素,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价格拉锯式波动仍在继续,多数表现为原地踏步。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级策略师Jim Reid在一份早间简报中表示,各种迹象表明,尽管疫苗会同此前预期的一样,成为有效的救心剂,但因病毒变异的威胁存在,目前各国就是否取消边境限制的决定比过去几个月更犹豫不决,并且认为即使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各国仍会采取严格的边境管控,甚至提高管控强度,以避免外部输入变异病毒。

  目前主要货币汇率趋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进入2021年后,从1.23上方回落至1.21水平,不过从中长期看,依然在上升波段之中,不排除在未来数月内挑战2018年2月的1.2560关卡。

  英镑:英镑/美元目前持续小幅走升,处于箱体上边缘,有突破向上的可能性。但更需要关注英国疫情进展以及后续的应对政策,英镑或许将是今年波动较为剧烈的货币。

  日元:美元/日元维持2020年以来的窄幅震荡格局,但从技术面看,如果能够向下突破101一线的颈线位以及100整数关口,或将引发较大的市场波动。此外,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以及后续效应也将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放眼全球来看,新冠疫情的发展、美国新任总统执政方针的逐步展开、地缘政治与中美博弈、英国脱欧后的格局变动以及各国货币刺激政策的推进或者转向,都将时刻牵动交易外汇市场的波动,我们已经能够在眼下的平静中,隐约感受到了2021年汇市的暗流涌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