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小米官方发布自愿性公告 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2021/02/01 15:00      DoNews 丁凡  


  小米官方发布自愿性公告,宣布已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美国财政部。

WechatIMG826.jpeg

  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根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NDAA),将小米集团列入相关清单。被列入此清单的还有中国商飞、中海油、北京天骄等多家中国企业。小米当时就发布公告,表示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小米集团公告称,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9日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和美国财政部。本公司认为,小米起诉美政府的真实原因在于上述两机构在将本公司列入为NDAA认定的“中国军方公司”的决定中,存在程序不公与事实认定错误。

  为了维护本公司全球用户、合作伙伴、员工和股东的利益,故此小米起诉美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法院宣告该决定违法并撤销该决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