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Strategy Analytics: 2020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收益增长7%

2021/02/04 14:54      IT产业网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 2014-2024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预测》指出,2020年,消费者对家用电脑、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的强劲需求推动消费电子贸易收益达到358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7%。 报告指出,由于数百万的消费者需要新的设备来工作和学习,因此,2020年家用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增长11%,达到3.96亿台;收益增长17%,达到1990亿美元。 同时,由于新游戏机的推出以及疫情封锁,游戏机收益增长18%,达到119亿美元。但是,并非所有消费电子的细分市场都表现强劲:无线音箱(包括智能音箱)的销量下降了3%,至2.4亿台。 电视销量也略有下降(-2%),但这比2020年初的行业预期要好的多。

1.jpg

  与新冠疫情开始后的许多预测相比,2020年的实际结果总的来说有了实质性的改善。 Strategy Analytics在2020年初的预测指出整体市场将基本持平,但随着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实施疫情控制举措,许多供应商都已做好了销量下跌的准备。尽管某些细分市场出现了短期中断,但需求在2020年下半年得到恢复。政府的财政支持举措发挥了重要作用,甚至到年底,有迹象表明有些供应商的产品已经供不应求。

  Strategy Analytics互联计算设备服务总监Eric Smith评论道,“毫无疑问,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供应链在早期陷入混乱,但如今恢复势头良好,甚至可以满足超出预期的需求。出乎所有预期的是,随着2020年结束,市场仍然面临一些供应限制;2021年,在家办公和学习仍将推动市场需求。”

  Strategy Analytics互联家庭设备服务总监David Watkins说“仅单纯的看这些市场数据,您会认为2020年并无特殊。与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极为负面的预期相反,消费者实际上一直在默默的促进市场的恢复。家庭娱乐在人们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而智能电视,视频流媒体和游戏机的供应商也逐渐崛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