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童程童美启动“码二代养成记” 面向程序员子女招募少儿编程学员

2021/02/08 10:00      IT产业网   


  春节假期前夕,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启动了一项“特殊人群”的专属活动:面向职业是程序员相关的家长群体,定向招募少儿编程课程的学员。童程童美自2015年成立起,主打“每个孩子可信赖的编程教育专家”定位,本次针对程序猿、攻城狮的特别活动,也将更多赋能“程序员后浪”,让未来的孩子更快、更强、更具创造力,童程童美也将成为每个家庭可信赖的科技素质教育伙伴。

  据了解,此次活动名为“码二代养成记”,针对的用户群体是全国范围内的程序员及相关岗位的家长子女,年龄段覆盖3-18岁。在2月7日至3月31日的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学员报名童程童美长期课程可获得首年88折优惠。

  媒体报道显示,童程童美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在国内50多个城市建立了230多个线下校区,正在为超过12万名3-18岁青少年提供编程教学及服务,课程内容覆盖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

  “2020年,童程童美有超过一万名学员参加了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这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童程童美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有超过400名参赛学员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在谈到为何特别推出“码二代养成记”活动时,童程童美方面表示,这是因为作为对编程最熟悉的群体,他们是少儿编程行业天然的意见领袖,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旨在提高中国家长对少儿编程的认知度。

  事实上,程序员群体对少儿编程学习较为支持。南方报业传媒旗下南方Plus客户端在曾经的采访中发现,少儿编程的学员家长中,存在着数量不少的程序员群体。他们大多认为编程是在用数学模型表现人的思想,是思想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除此之外,在知乎等一些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程序员群体支持少儿编程的学习。一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工程师表示,通过学编程,孩子可以提高专注力、意志力、抽象与设计能力以及与他人配合协作的能力。

  而对于少儿编程学习的收获问题,不同的家长看法也不尽相同。一位程序员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学了六年编程,最显著的收获就是练就了编程思维与逻辑思维,同时也提高了数学成绩和英语成绩。

  也有其他的程序员家长眼光则更为长远,他们认为在未来世界,孩子不仅需要学会如何使用机器,更要学会如何与机器交流。在他们看来,少儿编程的学习最重要的不是编程语言,而是数学逻辑。因为编程只是解决问题的手段和方式,是逻辑驱动编程而非本末倒置。

  “此次‘码二代’活动,我们一方面是要提高全社会对少儿编程的关注和认知。”童程童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体现实力,我们的编程课程将直接接受最懂编程的家长群体的检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