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助力医疗行业远程办公 向日葵企业+赋能智慧医药工厂建设

2021/04/27 16:29      IT产业网   


  医疗技术的发展与工业的进步密不可分,医工结合交叉探索对于整体社会医疗体系的建立以及智慧医疗的推进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早在80年代,医疗领域的权威吴阶平院士就曾表示:“医工结合在我国医学发展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自然科学通过医学造福于人类,而医学发展要靠自然科学技术的发展。”

  我国的医工结合探索起步略晚于西方,但整体的发展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且整个领域也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在15年制定的国家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中,就明确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列入了制造业发展的10大重点领域之一,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众多企业开始投身于医疗设备制造以及整体的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其中就有不少企业的主营业务在于医药装备及其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旨在率先推动智慧医药工厂的研究与开发,属于典型的医工结合领域。

  医工结合方案示意图

  某企业就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其管理层发现,由于业务需要很多员工频繁往返于厂房与研发基地,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业务流转的效率,现在他们亟需一套安全、高效、可靠且便于管理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来满足日常的远程办公需求。

  最终,他们选择了贝锐旗下的“向日葵企业+”服务。

  作为一款面向企业客户的专业远程控制解决方案,“向日葵企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高效解决异地远程办公需求的平台,同时满足了医疗行业企业较为严苛的安全以及管理需求,其具体优势在于以下几点:

  ●资源独享

  向日葵企业+服务具有独立的服务器资源,企业远程相关数据与外界隔离。同时稳定性高,远程连接快,承载能力强。

  ●安全合规

  向日葵企业+服务在安全方面采取了多重有效的策略,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的发生。具体而言,该方案采用了多因子验证策略,全链路金融级加密,同时搭载了国际2048位RSA非对称密钥交换技术以及基于AES加密机制的自主P2P数据传输协议,将安全性能推向极致。

  ●便于管理

  向日葵企业+服务提供了一系列的赋能企业远程管理的功能,比如可统一管理的帐号体系,可供后续追溯的审计日志,可用于赋能远程管理的屏幕墙监控等等。后续还将适配服务器周报、IT资产管理等。

  具体到落地应用的层面,该企业充分利用了向日葵企业+服务的上述三点优势,成功建立了一套高效、可靠、安全的异地远程办公方案。他们使用向日葵企业+搭载的帐号体系为每一个员工分配一个子帐号用于远程办公,目前已经覆盖了400+员工使用。而管理层则可以通过父帐号对下辖的子帐号进行管理,兼之查看屏幕墙,审计日志等功能的加持,形成一个完善的,自上而下的远程办公管理体系,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远程办公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父子帐号体系示意图

  总结:

  虽然将远程办公放在整个医工结合领域下是一个十分末端的细节,但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无数个这样的细节为行业赋能才最终让大船航行于海上,况且看起来“微不足道”并不意味着不能发挥巨大的作用。20年初的疫情让很多办公活动转移到了线上,我们也因此看到了远程办公的无穷潜力;而对于医工结合这一领域,企业们也以此为契机注意到了远程办公,甚至是通过远程控制解决方案进一步完成远程设备运维的潜力。

  向日葵作为在远程控制领域耕耘十余年的专业品牌,在此次与该企业的合作中体现了强大的产品实力,相信在远程办公越来越常态化的未来,我们能够见到贝锐旗下的向日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企业客户赋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