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 遭重罚8.87亿美元

2021/08/02 14:12      网经社   


  8月2日消息,根据亚马逊7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因该公司欧洲核心部门对个人数据的处理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违反了欧盟的数据保护法,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在7月16日对该公司开出了7.46亿欧元(约合8.87亿美元)的罚单。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企业在使用个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用户的同意,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在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对亚马逊作出处罚的同时,还发布了一项命令,要求修改亚马逊没有具体说明的某些商业惯例。

  按照《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欧洲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有权利对公司处以其年度全球销售额4%的罚款。虽然此次罚款已经接近10亿美元,但是相对于4%的全球销售额来说还算少的。

  亚马逊表示,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的决定没有法律依据,将向法院提起上诉。该公司称:“关于我们如何向客户展示相关广告的决定,依赖于对欧洲隐私法的主观和未经测试的解释,拟议的罚款甚至与这种解释完全不相符。”

  7月30日,亚马逊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11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77.78亿美元,同比增长48%;每股摊薄收益为15.12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0.3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