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将推出App隐私报告 可查看应用访问位置、照片频率

2021/10/12 16:50      快科技   


  日前,美团、微信等我们熟知的App在苹果iOS15系统的新增“记录App活动”功能下被曝出“在后台反复读取相册”,随后,软件后台索取敏感信息相关话题受到了全网关注。

  从苹果官网获悉,苹果即将App隐私报告功能,该功能可将软件后台行为数据转化为可视化报告。

  据了解,苹果App隐私报告可显示App访问用户的位置、照片、摄像头、麦克风以及通讯录的频率,结合隐私标签所提供的信息,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所用App如何处理用户隐私。

  目前,苹果已推出“记录App活动”功能,该功能可查看过去7天内各App访问位置、照片、摄像头、麦克风等权限的频率。

  但该功能现仅以代码的形式展示后台数据,用户需通过第三方软件转成可视化报告。

  近日,部分升级iOS 15的iPhone用户通过“记录App活动”功能发现,微信存在频繁读取用户相册数据的情况。

  不过,微信已推送了8.0.15版更新,新版本安装后系统监控已看不到微信读取相册的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从iOS 14、iPadOS 14和watchOS 7开始,用户可以选择让App访问约2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大致位置,而非精确位置。

  同时,“定位服务”不是默认开启的选项,首次设置设备时可以选择启用,并可随时将其关闭。

苹果将推出App隐私报告!可查看应用访问位置、照片频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