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市值重回世界第一:汽车项目有重大突破

2021/11/19 15:05      雷科技   


  11月19日消息,苹果昨晚的股价大涨2.85%,市值达到了2.59万亿美元,报收157.87美元,一夜之间增长了718.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88亿元),超过微软(2.56万亿美元),重回世界第一。

  昨晚美科技公司呈现普涨行情,微软涨0.63%,谷歌涨1.10%,亚马逊涨4.14%,英伟达更是大涨8.25%。

image.png

  苹果股价上涨,或因汽车项目传来好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苹果在汽车项目上有重大突破,将研发重点全面转向全自动驾驶技术,苹果内部目标是在四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这比原先一些工程师预计的五到七年有大幅提前。

  知情人士还透露,苹果已经完成了汽车芯片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它主要由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自动驾驶需要进行大量计算,这要求芯片必须有强大的算力。苹果近年推出的M1系列芯片,已经展示了苹果强大的芯片设计能力。小雷预计,苹果的汽车芯片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苹果还进行了车机屏幕的研发,它或采用和特斯拉类似的方案,一个“大iPad”放置在中控台中央,用户在整个乘坐过程中都可以与之互动。系统设计是苹果的强项,搭配苹果强大的汽车芯片,车机的流畅度不是问题。

  另外,语音控制在行车途中显得更为重要,苹果的Siri在这方面有不少积累,但对中文的支持还不是很完善。车机上的Siri,不光要专门适配一些驾驶相关的语音控制指令,还要完善对更多语种的支持。

  除了芯片,苹果也打算在其它一些核心部件上加强自研比重。路透社就曾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电池设计,有可能从根本上降低电池成本,并且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消息人士声称,苹果的monocle电池技术将是划时代的产品。这能有效降低苹果对动力电池厂商的依赖,供应链方面能有更多保证。

  总的来说,苹果在汽车系统交互、车机UI设计、与iPhone等多设备的联动上,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攻坚方向就是自动驾驶,苹果目前已扩大了测试车辆的规模,积累的数据越多,将更有利于AI引擎的分析计算。苹果若在这方面取得突破,造车事业就成了一半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