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趋近成熟期

2021/12/17 11:51      艾媒网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2.64万亿元,同比上升17.3%,2020年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3.07万亿元,2021年将达3.55万亿元,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增长速度稳定,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国内消费升级,内需不断扩大,交易规模增长率将再次提高。

亚马逊品牌收购方“Benitago”获超3亿美金A轮融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趋近成熟期

  此外,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六成受访用户拥有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产品的经历,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华东与华南地区。随着中国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跨境电商供应体系的渐趋完善,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居民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海外地区的商品,对进口品的需求将不断提高,为中国带来新一轮消费升级。

亚马逊品牌收购方“Benitago”获超3亿美金A轮融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趋近成熟期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7.1%的受访用户拥有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产品的经历。其中,男性占49.3%,女性占50.7%,相差无几。在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用户中,26-30岁的用户群体占据主体,占比达34.2%,其次是31-40岁群体。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比国内电商用户,购买进口品的跨境电商用户更追求品质生活,其消费能力和资力更强,中年群体占比更高。

亚马逊品牌收购方“Benitago”获超3亿美金A轮融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趋近成熟期

  当前跨境电商在物流、支付、产品质量把关等方面面临着一系列问题,由于国际环境的复杂,解决难度极大。技术的发展将为跨境电商行业带来革新:区块链的可追溯性、不可篡改性、时间戳技术、点对点传输技术、智能合约技术,将帮助解决跨境物流监测难题、跨境支付难题和跨境电商产品质量追溯难题;大数据技术、云与计算技术将使营销更精准化、个性化,并提高供应链运转速度;供应链金融将帮助解决中小型制造企业融资的难题,为其经营带来活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